注册

湖北宜昌启动城市整理 打造最美滨江城市(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宜昌城区的一处中式景观围墙吴延摄 记者11日从湖北省宜昌市城市整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该市已启动城市整理工作,从今年起,计划用三年时间,对城市入口,景观节点和交通廊道进行综合整治,从而进一步

宜昌城区的一处中式景观围墙吴延摄

 

记者11日从湖北省宜昌市城市整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该市已启动城市整理工作,从今年起,计划用三年时间,对城市入口,景观节点和交通廊道进行综合整治,从而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11日,记者在宜昌市各大主干道看到,道路两边的建筑物架起了脚手架,有的则围起了围墙,工人们在烈日下挥汗如雨地施工。在位于中心城区繁华地段的一处工地,数百米的景观式围墙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白墙黛瓦、镂空花窗装饰的围墙在绿树的掩映下,透出安谧的气息。

据了解,像这样的景观式围墙,宜昌市今年计划完成41处1万米,这些围墙不仅能“遮丑”,还可减低噪音、降低粉尘、美化城市。

宜昌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施工建设中,宜昌市将尽量避免大拆大建,力求在现状基础上改造升级;设计方案与宜昌地域环境、周边建筑风格相协调,体现宜昌山水文明城市的特色,以中式为主,色彩以灰白为主,并随周边建筑风格差异而灵活变化。建成后,这些古朴与现代的交融的景观围墙,将与滨江山水互相辉映。

除了围墙,宜昌今年还将完成七条主干道沿线122栋建筑外立面整治工作,同时,部分居民楼不仅“整形”而且“换芯”,墙面、窗户、屋顶和公共设施等也将进行全面改造。

据宜昌市委副书记、市城市整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兴於介绍,宜昌有2400多年的历史,老城区的许多建筑都有着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人文内涵。通过城市整理,进行继承、保护和维修,让老城区焕发出新的光彩,同时也保护了宜昌的历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宜昌 打造最美滨 城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