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销案折射武汉远城区困境 管理薄弱易聚集非法窝点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综合

人参与 评论

盘龙城商品房小区频爆传销窝点聚集 近日,新浪微博上一位ID为“白云来”的武汉的网友发帖讲述了他的朋友被骗深陷传销窝点的经历,微博中,他说道“恳请帮忙转发!我一朋友被骗去武汉做传销。这个传销窝点很庞大,

盘龙城商品房小区频爆传销窝点聚集

近日,新浪微博上一位ID为“白云来”的武汉的网友发帖讲述了他的朋友被骗深陷传销窝点的经历,微博中,他说道“恳请帮忙转发!我一朋友被骗去武汉做传销。这个传销窝点很庞大,我报了警,但没有引起当地警方的重视,不了了之.警方跟我说这一带有上千人做传销.我朋友深陷传销,怎么劝都听不进去不愿离开。我想请大家帮忙有什么解决办法,把他们解救出来,传销窝点在武汉市汉口北盘龙大道黄陂区露甲山路某小区。”

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了武汉电视台、武汉公安局官方微博的转发和关注。千人传销窝点置身于居民小区,让人惊诧。然而,与此同时,有网友表示,盘龙城及另一些远城区的房屋成为传销窝点的情况并非个案,在一些小区甚至非常常见。

有网友跟帖转发道“之前是汉口北巨龙大道上的某楼盘里抓了几车传销的,想不到露甲山路这一楼盘也有传销窝点!这一带传销窝点太泛滥,甚至规模庞大!应该帮忙转播!!”

大规模传销窝点置身盘龙城的消息一经爆出,让人不禁想到,这样的人员环境的小区的居民多么闹心,然而却又网友表示,这一现象在武汉的许多远城区都存在。为何开发用以居住的远城区会沦为传销窝点聚集地?这与武汉许多远城区目前存在的特征密不可分。

一、交通闭塞,不适合居住倒适合传销“孤岛”。

尽管武汉目前的二环三环线不断竣工,公路也越修越多,地铁也逐步建成,但许多新建道路系统却并非直接通往远城区居民区,对于远城区居民来说,下了公交和地铁仍存在最后几站路难以克服的出行屏障。于是许多区域黑出租、私营出租车、摩的等非法代步工具盛行甚至形成市场垄断,居民出行成本高、不安全。

而正是这种与市区交通联系的不便,使得居民区成为了一座“孤岛”,与城区公共交通之间无形中多处了一段距离的屏障,而这一层距离使得里面的人出去、外面的人进来都格外不便。这正给传销等需要一定隐蔽性的非法活动提供了天然的庇护所。

二、难卖难租,出售出租审核变松。

目前在远城区买房的人中,除了资金不足的自住型购房者以外,还有不少是投资性购房,对于投资性购房而言,如何把房子租出去或卖出去无疑是最重要的。然而,由于目前武汉尚有许多远城区像盘龙城一样入住率较低、实际生活和交通不便,因此,尽管价格较低,但经过实地考察,许多人都会放弃在此租、买房自住或办公。在如此困境中,房东对租户或买家的身份和用房性质的考察就会大为放松,而这正给了不法用途以便利。

对于传销,甚至是黄赌毒等非法用途而言,远离市区、交通闭塞、租金低廉、资格审核不严的房源正符合了其“另类”需求,因此,这种房源容易被租给或卖给这些买家,也就不足为奇。

三、入住率低,人烟稀少影响小。

目前,武汉市许多远城区由于受到客观条件的制约,实际入住率并不高,许多楼盘甚至销售完毕后许久,入住率持续低迷,2010年时,盘龙城部分商品房小区的实际入住率仅有20%,尽管现在入住情况有所改善,但与市区相比仍然非常空旷,有住户甚至戏称一些远城区为“鬼城”。

入住率低,小区人气不旺,人烟稀疏,这样的条件更加适合不法经营在此安营扎寨,而不会引起太大反应,甚至由于居民稀少,它们很难被发现,可谓天然藏身所。

四、物业薄弱,监管难到位。

上个月,金银湖某小区保安为救业主在小区喷泉触电身亡的新闻仍然让许多人记忆犹新。在金银湖一些业已成熟,目前入住率稍高的小区,物业体系较为完善,涌现出这样让人敬佩的好保安。然而,在许多入住率非常低,或新建成的小区里,物业体系也显得较为松散匮乏。

在这种情况下,小区治安保卫工作缺失,对小区来往人员缺乏监管,非法经营打入小区更明目张胆。可想而知,住在这样的小区里的居民,日常的人身财产安全得不到应有的保障。

一则投诉远城区传销窝点聚集的微博,却无形中暴露了武汉包括盘龙城在内不少远城区商品房小区所存在的问题,正是这些问题,使得这里成为非法经营的藏身地,却也让居住在此的居民难以安心。

尽管随着城市规模和人口规模的扩张,随着武汉市近几年城建的飞速发展,居住郊区化是大势所趋,但仅就目前而言,武汉的远城区实际入住仍然存在许多个人难以克服的困境。在房价日益高涨的如今,对于那些打算在远城区购房的网友而言,不妨借助本为做更周全的分析和购房打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非法传销 传销窝点 远城区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