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州男子提白酒爬楼顶欲轻生 数百群众顶烈日看热闹


来源: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白酒哥要跳楼 众人将男子抬至安全地带 昨日下午,一青年男子提着一瓶白酒爬到鄂州市古城路一临街楼房6楼顶楼欲跳楼轻生。紧急情况下,有人苦口婆心地好言相劝,有人顶着烈日仰着头看热闹。在僵持一个小

原标题:白酒哥要跳楼

众人将男子抬至安全地带

昨日下午,一青年男子提着一瓶白酒爬到鄂州市古城路一临街楼房6楼顶楼欲跳楼轻生。紧急情况下,有人苦口婆心地好言相劝,有人顶着烈日仰着头看热闹。在僵持一个小时后,该男子被消防官兵和特警救了下来。

男子欲轻生一个小时后获救

下午3时许,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看到,一男子坐在六楼楼顶,双腿悬空。消防官兵赶到后,迅速在楼下铺好气垫。此时已有四五十人顶着烈日仰头围观,古城路的过往车辆也放慢了速度,一些司机打开车窗往楼上望。该路段一度发生交通拥堵。

记者发现,沿着该栋大楼楼梯可以直接爬上顶层,而该男子所处的位置位于楼层边缘,该处和楼顶有约一米高的落差,并且有一堵矮墙阻隔,消防官兵和特警只能趴在矮墙上劝说。

一开始,该男子一言不发。记者看到,其身旁放着一瓶白酒,已经喝去了一小半。

消防官兵系好安全绳,欲靠近时,该男子突然情绪激动,做出欲跳楼的举动。在这种情况下,消防官兵不敢靠近,只能远远地好言劝说。

在消防官兵劝说时,该男子突然嚎啕大哭,称自己被人骗了50万,钱是借的,要债的人待在他家里不走。随后赶来的凤凰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一边劝说。一位民警还以自己的经历,告诉该男子要敢于面对挫折。

一个小时后,该男子情绪开始稳定。在民警和消防官兵的劝说下,慢慢移开悬空的双腿,并蹲坐在楼顶边缘的平台上。随后,两名消防官兵和一名特警跳到平台上,将其抬到安全位置。

同一栋楼两次发生跳楼闹剧

该男子下楼时,记者看到,楼下顶着烈日围观的市民已经多达上百人。有的市民干脆坐在小板凳上,摇着蒲扇仰头观看。一些市民在该男子面前指指点点,并骂其神经病。

因为道路拥堵,多名交警被紧急调来疏导交通。120救护车也在楼下待命。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到派出所进行询问。

在凤凰派出所,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姓邓,今年30岁,黄冈人。该男子向民警称,一老板以合作搞项目开发为由,骗了其50万元,该老板所在的公司在鄂州注册,其项目也在鄂州。

据记者了解,5月29日,鄂州市也发生一起欲跳楼轻生案件,梁子湖区沼山镇的一妇女到鄂城区检察院咨询一起刑事诉讼案件。因与负责办案的检察官发生口角,一时想不开,跑到临近的一栋居民楼楼顶欲跳楼。经记者核实,两起事件均发生在同一栋楼。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该楼是开放的,进入该楼楼梯畅通无阻,进入楼顶的大门也没有封堵。鄂城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这些跳楼闹剧,经过核实后,可依法以涉嫌扰乱社会秩序罪对涉事人员进行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男子 楼顶 鄂州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