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襄阳查处一水库“坝中坝” 6名责任人受处分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水库有水不能抗旱          襄阳“坝中坝”6名责任人受处分 水库存在“坝中坝”,有水也无法抗旱。襄阳市纪委、监察局昨日宣布,对6名水利部门相关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分别给予党纪处分。 秦

原标题:水库有水不能抗旱
          襄阳“坝中坝”6名责任人受处分

水库存在“坝中坝”,有水也无法抗旱。襄阳市纪委、监察局昨日宣布,对6名水利部门相关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分别给予党纪处分。

秦嘴水库位于襄阳襄州区东津镇,近万亩抽穗稻田急需“救命水”,大旱来临之际,数千户农民守着水库的水却无法灌溉。

经调查,2011年秦嘴水库承包人趁水库处于低水位时期,擅自进行土方施工,在水库内分出6块“坝中坝”,分割水面1400多亩,主要用于水产养殖。“坝中坝”的存在,给下游农民带来危害,大旱之际,本应该流向农田的灌溉用水无法正常行使灌溉功能。

对此,襄州区纪委和东津新区纪工委研究决定:给予襄州区水利局渔政站副主任李万根(时任秦嘴水库书记、主任)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给予襄州区水利局党组成员、防办副主任孟群武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襄州区水利局党组副书记乔自成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时任区水利局水利执法大队长李文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时任襄州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水中诫勉谈话、给予现任秦嘴水库书记、主任杨全红记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据了解,襄阳市水利部门已制定清除秦嘴水库“坝中坝”执法工作方案,拟于10月底彻底清除“坝中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水库 处分 坝中坝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