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石男子为讨工钱爬高压铁塔 老板带现金塔下将其劝下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原标题:为讨两个月工钱男子爬高压铁塔 为了讨要两个月工钱,男子爬上高压铁塔。昨日上午,黄石下陆十五冶三公司门口,围观市民无不捏了一把汗。僵持约两个小时后,老板带着现金赶到现场。经多方协调,男子拿到一个

原标题:为讨两个月工钱男子爬高压铁塔

为了讨要两个月工钱,男子爬上高压铁塔。昨日上午,黄石下陆十五冶三公司门口,围观市民无不捏了一把汗。僵持约两个小时后,老板带着现金赶到现场。经多方协调,男子拿到一个月工资,剩余部分老板承诺会按程序发放。

众人苦劝男子下塔

男子终于爬下铁搭

民警协调双方结算工资

围观者称男子系大冶人

昨日,记者闻讯赶到下陆十五冶公司门口时,见门口路段已被消防车半幅占据,路边拉起了警戒线,地面铺设了气垫。

抬头望,只见一男子站在高压铁塔上,情绪十分激动。塔下,民警和消防官兵以及围观市民苦苦相劝,希望男子下来后好好商量。

一名围观者自称是塔上男子以前的同事,塔上曹姓男子系大冶大箕铺人,在十五冶三公司包工头周老板处做钢结构约半年时间。据了解,近几个月工资发放不到位,只在本月初发放了1000元工资。曹某几次向周老板讨要工资,但一直没拿到工钱。无奈之下,他上午8点多就爬上了高压铁塔。

老板带着现金赶到塔下

由于聚集的人越来越多,民警一边做曹某的思想工作,一边多方联系周老板赶到现场。

上午10点多,周老板揣着现金赶到塔下。周老板告诉记者,前日他就与曹某通过电话,承诺昨日中午工钱到位。可是,昨日早上6点多,曹某再次打电话催工资,当时他人不在黄石,只能按照约定中午才能付工钱,并不是要赖账不发工资。结果没想到,曹某做出这样的冲动之举。

见周老板来了,塔上男子这才挪步,在消防官兵的帮扶下,男子安全回到地面,围观市民舒了一口气,现场交通很快恢复正常。

双方警务室结账打收条

“走,到警务室谈,把事情说清楚,解决好。”民警提议。记者跟随来到附近警务室,见民警帮着苦苦相劝,希望双方将工资了断。

最初,双方为工时纠结不清。周老板便叫人前往公司将打卡记录拿到警务室,一一核算。周老板介绍,8月份,曹某基本未上工,工资均是干一天算一天,所以该付多少钱一目了然。

周老板称,六七月分工资不只是曹某一个人没发,但公司本月底即将发放这部分工资。随后,民警来到十五冶三公司财务部门核实情况。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周老板总计欠曹4000余元工资。

经协调,曹某同意先拿走2415元工资,另一个月工资由公司按正常程序发放。而且,曹某向周老板打了收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老板 男子 工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