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沙洋现“女婿村” 全村2900人入赘女婿有95人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探访“女婿村” 早听说沙洋县拾回桥镇王桥村,是有名的“女婿村”。全村2900人,680户,独生子女户有400户,入赘女婿有95人。近日,记者前往探访。 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早稻已开镰收割。

原标题:探访“女婿村”

早听说沙洋县拾回桥镇王桥村,是有名的“女婿村”。全村2900人,680户,独生子女户有400户,入赘女婿有95人。近日,记者前往探访。

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早稻已开镰收割。进入王桥村,一排排老式大瓦房映入眼帘,房前晒谷场鸡鸭欢叫。走进付年芳家,她正给瘫痪的母亲擦洗。“以前都是女儿付春雪帮奶奶洗。去年她考上湖北大学,还享受了农村独女加10分的政策。”

付年芳姐弟俩,弟弟已“嫁”到别村,自己则“娶”来老公云昌洪。“也没啥,弟媳妇家条件好,是独女,我弟‘嫁’过去享福啦。”付年芳笑着说,“这在我们村太普遍了,一点不稀奇。”

与云昌洪结婚后,生了个女儿。按政策,还能再生一个。付年芳跟老公商量这事,被云昌洪一口回绝。为让妻子安心,云昌洪干脆让女儿跟着妈妈姓“付”。

拾回桥镇宣传委员王清华说,近3年,全镇有488户家庭自愿放弃二孩生育指标,男方到女家落户的达1058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女婿村 入赘女婿 政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