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鄂州明察暗访治机关病 迟到要曝光问责65人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鄂州明察暗访 治治机关病 8月16日,鄂州市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支队陈某、用地科黄某两名工作人员因上班期间开低音炮看电影被问责。当日,鄂州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通报相关情况,责成

原标题:湖北鄂州明察暗访 治治机关病

8月16日,鄂州市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支队陈某、用地科黄某两名工作人员因上班期间开低音炮看电影被问责。当日,鄂州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通报相关情况,责成相关人员作出深刻检讨。根据有关规定,决定给予陈某、黄某通报批评。

今年以来,鄂州市纪委对市直部门、街道64家单位春节后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18家存在上班迟到、早退、中途离岗等问题的单位进行了公开曝光,并下发了督办整改函。市纪委还先后组成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流动检查及重点抽查的方式对节假日、双休日公车使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 10余家单位在电视台进行曝光,并督促限期整改。市纪委监察局组建3个明察暗访小组对相关单位的整改落实、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依据《鄂州市行政问责办法》,对15家单位、65人次严格实施了行政问责。

除了事后有效问责,鄂州市还对重点岗位进行挂牌监督。近日,市交通局政策法规科科长胡浩收到了一张特殊的桌牌——重点岗位监督牌,上面不仅有姓名职务,还有纪委举报电话。

胡浩所在岗位是目前鄂州市纪委正在开展的“科长挂牌监督”试点之一,此外还包括住建、教育、公安等15个市直部门的30个岗位,也都收到了纪委设置的“重点岗位监督牌”。

根据此前出台的《关于开展市直单位科(室)重点岗位挂牌监督试点工作意见》,鄂州市纪委公开重点岗位职权,督查主要负责人履职行为等,对存在问题的重点岗位人员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调整工作岗位、停职检查、责令辞职、免职、行政纪律处分等形式的问责。

“我看这个方案里面有这样一条,纪检组长和分管领导每个月对重点岗位的工作进行检查,和他的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鄂州市国税局监察室主任朱劲松说,“从这方面可以加强我们队伍的自律,规范他们的执法行为。”

对鄂州的一系列举措感受最直接的就是鄂州的普通市民。不少市民反映,去办事儿效率高了,投诉的情况有人管了。截至目前,鄂州服务窗口共接待57606人次,受理事项50052件,其中即办件31445项,承诺件4659项,服务件13948项,服务综合满意率达95%。市民金梅说,以前要盖个章麻烦得很,上班时间可能工作人员都不在,盖个章要跑断腿。现在这种情况好多了。有时候去办事还会赶上有问卷调查,感觉对老百姓的意见重视了起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鄂州 岗位 单位 明察暗访 治治机关病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