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阳新白沙镇卫生院医生殴打患者致其鼻骨骨折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与医生冲突后患者鼻子骨折阳新白沙镇卫生院:患者取闹在先;事后已处分两名医生56岁的龚德富是个老颈椎病患者,多年来奔走在医院和家之间。9月19日,他因为颈椎病复发住进了白沙镇卫生院,4天后,在一

医患冲突

原标题:与医生冲突后患者鼻子骨折

阳新白沙镇卫生院:患者取闹在先;事后已处分两名医生

56岁的龚德富是个老颈椎病患者,多年来奔走在医院和家之间。9月19日,他因为颈椎病复发住进了白沙镇卫生院,4天后,在一场争执中,他和医院的主治医生和副院长发生冲突,致鼻骨骨折,经司法鉴定已构成轻伤,且他的儿子也在冲突中受了伤。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但龚德富至今仍未得到一个合理的说法,这让他感到很不满。

病人称医生动手

龚德富是阳新县白沙镇高椅村人,目前在白沙镇街上租了一间店面做生意。因多年前患上的颈椎病一直没有根治,这些年来,龚德富每年总要去医院瞧瞧。

9月17日,龚德富在阳新县人民医院拍了CT片,医生查看病情之后建议他住院治疗,但考虑到回家便利,9月19日,他选择在离家只有几百米的白沙镇卫生院打针。

连续打了4天点滴,龚德富感觉病情并没有明显好转,反而肚子慢慢地开始胀气。9月23日早上6点多,龚德富如往常一样早起,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是到厕所解手,但他蹲了十几分钟都没有拉出来,而且感觉全身乏力。

从厕所出来后,龚德富将情况告诉了儿子龚勋洋,并让龚勋洋送他到卫生院。到了卫生院医生办公室,龚勋洋将父亲的情况告知医生后,院方决定给龚德富灌肠通便。“副院长马斌在我们的多次催促下来到医院,他一来,就让我们去外面等,态度不是很好。”龚德富告诉记者,8点前后,护士给他灌了2次肠,最后躺在床上的他忍不住将大便拉在了病床和地上。

之后,龚德富让儿子扶着他去找医生,并让医生想办法治一下肚子胀气。期间,龚勋洋曾质问医生马猛:“好端端一个人为何到了医院变成这个样?”双方因此发生了争执。“在医生办公室里,马斌让我去清理大便,我反问医院没有清洁工吗?”龚勋洋称,马斌听了这句话后非常不满,他说乡村医院没有清洁工,然后就上来掐他的脖子,马猛见状,也上前围攻他。“等到我从他们的围攻中挣脱出来,就发现父亲的鼻子血流如注。”

龚德富则告诉记者,他看到马斌、马猛围攻儿子,便上前想要拉开纠结在一起的几人,结果高壮的马斌返过身来将他推出办公室,在推拉的过程中,他的鼻子撞到了门边的尖角上,导致当场破开,血流不止。

卫生院已处罚两当事医生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白沙镇卫生院,正在院内值班的副院长马洪波告诉记者,当日与龚德富发生冲突的马斌和马猛两人去了阳新县卫生局,正在接受纪检部门的调查。

对于龚德富受伤,马洪波表示,9月24日,也就是冲突事故发生的第二天,白沙镇卫生院就召开了会议,决定对马斌和马猛两人分别处以200元、100元罚款和书面检讨的处分,并要求两人及时向伤者道歉,以取得对方的谅解。

至于马斌、马猛与龚德富的冲突细节,马洪波称他当时不在场,并不完全知情。但他认为,医生无缘无故殴打病人是不可能的,肯定是双方在交流时发生了不快,再加上双方都未能控制好情绪,才导致了冲突的发生。不过他也承认,此次冲突,马斌和马猛确实存在过错。

随后,马洪波提供了一份白沙镇卫生院向上级提交的盖有公章的情况汇报。在该汇报中,白沙镇卫生院称,冲突发生前,龚德富父子一直在无理取闹,他们不但指责医生用错了药,还不断地拍着桌子,严重妨碍了医院正常的就医秩序。不仅如此,龚德富的儿子还不断地对马猛进行辱骂,过程长达10余分钟。最终不得已,医生只得请龚德富父子离开医生办公室,龚德富便上前来拉扯马斌的上衣,马斌见状就准备离开办公室,但刚走到门口,就发现龚德富自己碰到了门角,导致鼻子流血。

下午4点半左右,记者来到白沙镇派出所,所长夏青称,10月9日下午,刑侦部门已经出具了鉴定,鉴定龚德富为鼻骨骨折,轻伤。下一步,警方将组织双方协调处理此事,一旦协调不成,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目前,阳新县卫生局也已介入处理此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医患冲突 阳新白沙镇卫生院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