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石盗贼爱摇微信找女孩 男警化身单身女将其捉拿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手机微信截图 原标题:盗窃惯犯喜欢微信“摇一摇”找女孩聊天 男警化身“单身女”把嫌疑犯摇到“瓮”里来11月11日“光棍节”,微信用户“我和你”和“倩儿”相约在大冶城区一茶楼吃饭,当“我和你”赴会时,

手机微信截图

原标题:盗窃惯犯喜欢微信“摇一摇”找女孩聊天 男警化身“单身女”把嫌疑犯摇到“瓮”里来

11月11日“光棍节”,微信用户“我和你”和“倩儿”相约在大冶城区一茶楼吃饭,当“我和你”赴会时,等候在此的“倩儿”急忙上前给他戴上了手铐。原来,“倩儿”是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民警潘欠伪装的,目的就是为了逮住盗窃惯犯“我和你”。

警察“摇一摇”摇到犯罪嫌疑人

今年10月初,正在东岳路派出所值班的民警潘欠接到了一起报警,受害人被盗走了一辆摩托车和两部手机。根据其中一部手机安装的防盗软件,潘欠很快找到了该手机被盗后的使用者。该使用者告诉他:手机是从一个叫曹某刚的人处购得的。

经查询,2008年,曹某刚曾因盗窃获刑4年,现已出狱。回到派出所的潘欠立即围绕曹某刚展开调查,初步推断在大冶城区流窜的曹某刚“贼性”难改。潘欠立即找到曹某刚家里,由于曹某刚长期不在家,未能找到其人。不过,潘欠获悉了曹某刚的QQ号,且曹某刚经常通过微信“摇一摇”找女孩聊天。于是,只要有时间, 潘欠都会在大冶城区不同地段“摇一摇”。

11月9日,潘欠“摇一摇”时,发现一个用户“我和你”图像与曹某刚QQ空间里图像一致。“‘我和你’很可能就是曹某刚”于是,潘欠立即将自己的性别更改为女性,化名“倩儿”和“我和你”互加了好友。

化身单身女微信聊天收证据

“倩儿”称自己单身想找个男朋友,“我和你”说自己单身想追求“倩儿”。“我和你”要和“倩儿”语音聊天,“倩儿”说妈妈在身边,不太方便;“我和你”要看“倩儿”的照片,“倩儿”就从网上下载了一张女性图片给了对方······慢慢的,潘欠借助”倩儿“的身份获取了“我和你”的手机号码和照片。经比对, “我和你”的照片与曹某刚QQ空间照片中的人一致。

手机号码更是熟悉。原来,11月3日夜间,大冶城区一提供话费充值服务的化妆品店被盗。侦办此案的潘欠调阅了监控视频,发现事发当天有一名男子来到该店充手机话费,期间不住地左看又瞄,且视频中的男子与事发时实施盗窃男子的身形相似度较高。

潘欠调阅当天的充值记录,号码归属地为黄石,入网时用的身份证显示的却是吉林省的曹某福。而这个号码,正是“我和你”报出来的号码。警方初步断定:曹某刚用一个假身份信息注册了这个手机号码。

光棍节约吃饭“倩儿”擒贼

11月11日,“光棍节”这一天,“倩儿”与“我和你”已经聊得较为火热了,潘欠也通过“倩儿”的身份搜集了相应的证据,决定进行抓捕行动。于是,“倩儿”称当天独自在家,想出去吃饭。于是,“我和你”与“倩儿”相约在城区一咖啡店吃饭。

潘欠将情况向副所长张炳水汇报,经研判,“我和你”可能已到咖啡店等候,警方抓捕不便,可想办法将其改约至另一家茶楼。于是,该所3男1女4名民警立即前往茶楼部署抓捕行动。“倩儿”则以咖啡店离家太远,雨天不方便为由,跟“我和你”约定到警方预定的茶楼见面,并让“我和你”先去订位子。

很快,曹某刚就出现在警方视线,并被其带回派出所。经审讯,曹某刚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曹某刚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摇一 微信 单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