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利川一老板拖欠工人工资12万余元 藏匿东莞被抓


来源:恩施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利川一老板拖欠工人工资被处罚金10000元一公司老板有能力而拒付40名职工工资12万多元,在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后躲藏起来,被警方抓获后才将拖欠工资付清。经利川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原标题:利川一老板拖欠工人工资被处罚金10000元

一公司老板有能力而拒付40名职工工资12万多元,在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后躲藏起来,被警方抓获后才将拖欠工资付清。经利川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张君因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法院判处罚金10000元。

张君系利川市宝宁电子工业有限公司老板(法定代表人)。2012年8月,利川市宝宁电子工业有限公司拖欠40余名职工工资12万余元,利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9月12日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张君在有能力支付的情况下仍不支付,并藏匿于广东省东莞市,2012年10月25日,利川市警方在东莞市将张君抓获归案。

案发后,被告人张君家人将张君拖欠的工资全部付清。法院审理认为,张君违反劳动法的规定,有能力支付而采取逃匿方式拒不支付劳动者报酬,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但未造成严重后果,并在提起公诉前已全额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利川市 劳动 张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