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男子23万元“感谢费”换4张假发票 警方展开调查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先用真发票引人上钩,再用假发票诓钱开溜,夷陵区的倪先生被骗子忽悠了——23万元“感谢费”换回4张假发票 “税务局工作人员”称可以开到“便宜发票”,先开出小额真票引商户上钩,然后用大额假发票诓得

原标题:先用真发票引人上钩,再用假发票诓钱开溜,夷陵区的倪先生被骗子忽悠了——

23万元“感谢费”换回4张假发票

“税务局工作人员”称可以开到“便宜发票”,先开出小额真票引商户上钩,然后用大额假发票诓得“感谢费”后开溜。

昨天,夷陵区商户倪先生报警称,他被人骗走了23万元。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结识“能人”

首次合作尝到甜头

庹先生在夷陵区开有一家公司,生意不错。今年10月,一名男子多次上门,自称姓刘,是税务局工作人员,庹先生的公司属于他的管理片区,来了解公司的经营和纳税情况。

在一次闲聊中,刘某告诉庹先生,可以利用职务之便开到多余的便宜发票,如果庹先生需要可以找他,至少比在办税大厅开票低3个点。刘某还称,如果庹先生介绍其他人找他开票,可以给一些好处费。

10月下旬,庹先生的朋友倪先生无意中向他问起,能不能开到便宜发票,庹就想起了刘某。

通过电话联系,刘某很快就给倪先生开具了一张金额为75万元的发票,倪先生和庹先生经核查发现,这张发票是真的。

第一次合作就尝到了“甜头”,这也让两人相信了刘某的身份和能量。事后,倪先生通过庹先生给了刘某2万元“感谢费”,刘某则给了庹先生500元“介绍费”。

再次合作

收“感谢费”后开溜了

没过多久,倪先生再次想到刘某,想通过他开些大额发票来少交税款。

这一次刘某表示,因为所开发票数额太大,要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因为第一次的合作,倪先生和庹先生放松了警惕,答应了他。

11月11日和19日,刘某先后两次开出了4张总金额达806万元的发票,拿到发票后,倪先生很快就通过庹先生给了刘某23万元的“感谢费”,刘某则给了庹先生3000元“介绍费”。

发票拿到了,倪先生还是有些不放心,几天后,他核查发现,4张发票竟然全是假的,此时再找刘某时,对方手机已关机,不见了踪影。

悔不当初

贪便宜中了骗子的“套”

昨天,倪先生到夷陵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警。

民警介绍,经调查,夷陵区税务局确实有一名工作人员叫“刘某”,但此人并不是和倪先生接触的刘某。此事中,刘某先代开小额真票,待商户核对发票真假后才收取一定的“感谢费”,以此来换取商户信任,待商户想开大额发票时,他就以各种理由要求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拿到钱后开溜,刘某和商户们联系的手机号码也是临时申请的。

“千万不要贪小便宜。”民警介绍,倪先生如果在办税大厅开具75万元金额的发票,需交税6万元左右,而找刘某开票,只花了2万元,刘某的骗局,正是利用了商户企图逃避纳税的心理。

民警提醒,从事代开税务发票属违法行为,通过这种方式购买发票涉嫌偷税、逃税,将受到法律的处罚。遇到“代开贩卖发票”的信息,可立即向公安或税务部门举报。

相关链接

近日,宜昌市国税局联合卫生、药监等部门,在全市营利性医疗机构、药品及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查处虚假和不规范发票2875份,涉税金额7446万多元;联合公安、地税、工商、城管等部门,组建30个执法小组,在车站、商场等场所抓获兜售假发票人员15人,收缴假发票11010份。此外还在城区成功捣毁3个出售假发票窝点,抓获涉案人员4人,收缴假发票200余万份。

商户对新调整的税务管片工作人员和主动上门的陌生工作人员的身份要多方进行核实。

税务部门需留意时常在税收征管大厅活动的非办事人员,提高警惕常存防范之心。

商户要主动守法,积极依法纳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发票 感谢费 调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