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石首例环境污染入刑案开审 4被告当庭认罪悔过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黄石公审首例污染环境入刑案从浙江偷运70多吨毒物到大冶倾倒4名被告当庭悔过 前日,黄石首例污染环境入刑案在大冶市人民法院开庭,4名被告当庭悔过。此案将择日宣判。 今年7月13日,大冶市还地桥镇

原标题:黄石公审首例污染环境入刑案

从浙江偷运70多吨毒物到大冶倾倒4名被告当庭悔过

前日,黄石首例污染环境入刑案在大冶市人民法院开庭,4名被告当庭悔过。此案将择日宣判。

今年7月13日,大冶市还地桥镇村民放羊时,发现一堆不明废料,废料周边草木枯死,遂向环保、公安部门报案。经大冶市环保局检测,这堆固体废物属于具有浸出毒性的危险废物,总砷浸出浓度超出标准限值1121倍,给当地土壤、水源带来危害。

随后,大冶市公安局立案侦查。经过调查,今年5月18日和7月9日,浙江一家化工公司的常务副总经理代某让湖北老乡刘某,从该公司仓库拉走70余吨有毒危险废物,交由其处置,并支付了5万元。此后,刘某与大冶人兰某和陈某一起,将有毒废物拉到大冶倾倒。

案发后,大冶警方先后将陈某、兰某和潜逃新疆的刘某抓获,代某闻讯后自首。此后,涉案的浙江化工公司支付了280万元费用,供大冶市环保局做残渣处置和土壤修复。大冶市环保局进行处置后,经监测,案发地未发生严重环境污染。

11月29日,大冶市检察院向该市法院递交起诉书,指控4人涉嫌污染环境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污染环境入刑案 首例污染环境 黄石公审首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