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黄石4青年假冒警察 持假枪抢劫制假证的同行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新华网武汉2月15日电 湖北省黄石市4名青年打着警察的幌子,用买来的假枪抢劫制假证的同行,以达到消灭竞争对手的目的。目前,这个团伙已被警方逮捕侦讯后正式移交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去年6月22日,听说

新华网武汉2月15日电 湖北省黄石市4名青年打着警察的幌子,用买来的假枪抢劫制假证的同行,以达到消灭竞争对手的目的。目前,这个团伙已被警方逮捕侦讯后正式移交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去年6月22日,听说有人想做几张假证,在黄石的胡某想都没想就一个人赴约。没想到他刚到,就被几名男子包围住了。对方自称是便衣警察,强行将他带上了一辆别克轿车,来到了黄金山一偏僻的地段。几名男子拿出了电警棍朝着胡某一顿乱打,还用一把仿五四式塑料“手枪”抵着胡某的脑门,逼他交出身了上的60元人民币和一部手机。最后,被丢在路边的胡某向黄石市西塞山公安分局报了警。

与胡某有着相同遭遇的还有高某。她也被一个谎称要做假证的男青年骗到了西塞山。4名男青年将其强行带上了一辆黑色的轿车,将她打得鼻青脸肿。身上的200元现金和两部手机被抢走。高某随即报警。

黄石市西塞山公安分局随即成立专案组,着手调查此案。警方初步分析,两起案件中,受害人都是以“找做假证为由”被强行带到偏僻路段,并且都被抢走了现金和手机。如此精心计划,决不是为了抢劫随身现金这么简单。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摸清了参与抢劫的4名男青年的底细。团伙的头目姓胡,也是专门以做假证为生。抢劫制假证人就是为了打击竞争对手。

去年10月,在严密部署下,警方将这个团伙一举擒获。据胡某介绍,他们主要是帮人办理假的毕业证、职业资格证等。团伙中,除了胡某,其它几人还都有工作。那把在抢劫中用到的塑料手枪是胡某在地摊上买的。

目前,胡某等4人都已经被移送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假冒警察持假枪 抢劫制假证同行 湖北黄石4青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