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渤海银行武汉开设分行 武汉银行密度居中部第一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渤海银行武汉开分行全市银行总数达30家武汉“银行密度”中部第一 24日,又一家全国性商业银行渤海银行武汉分行在新华路金融街开业,至此已有30家银行扎堆武汉,武汉已成中部银行机构聚集度最高的城市

原标题:渤海银行武汉开分行全市银行总数达30家武汉“银行密度”中部第一

24日,又一家全国性商业银行渤海银行武汉分行在新华路金融街开业,至此已有30家银行扎堆武汉,武汉已成中部银行机构聚集度最高的城市。

“渤海银行总部在天津,武汉分行是他们在中国设立的第15家一级分行,也是四年来武汉市引进的又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目前,全市银行数量达到30 家。”武汉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除了汉口银行、湖北银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3家外,27家属外来,包括8家外资银行。

“武汉是中部银行机构聚集度最高的城市,全国性银行要在中部落地,往往先挑武汉设立分行。”该负责人说,2010年之前,武汉已有3家政策性银行、5家国有商业银行、9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邮储银行,目前还没进入武汉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只剩恒丰银行和浙商银行。

外资银行也纷纷抢滩武汉,早在1985年,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就在武汉设立了代表处。随后,苏格兰皇家银行(原名荷兰银行)、法兴、东亚、日本瑞穗相继在汉成立办事处或分行。 2011年渣打银行进驻武汉,第二年东京日联银行和韩国中小企业银行也在汉设立分行,目前武汉已有8家外资银行,数目为中部之最。据介绍,德意志银行、韩国友利银行、新加坡大华银行和香港南洋商业银行等4家外资银行也准备在汉设立分支机构。

为何银行扎堆落子武汉?“湖北是我国‘中部崛起’战略的支点,在中国的经济版图上,湖北位于东部技术密集工业区和西部资源富集区的结合部,具有承东启西的战略地位,同时在我国的内陆地区,湖北也具有极强的市场集散能力和辐射能力。”董事长刘宝凤如此解释渤海银行设立武汉分行的原因。

24日的开业仪式上,渤海银行武汉分行行长于际海向“武汉公共自行车”公益项目捐赠了1000辆自行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耀斌出席,代表武汉市政府接受了捐赠。

相关新闻:

标签:银行 武汉 分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