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州女子打麻将吵到楼下爹爹 爹爹回敬一盆粪水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楼上打麻将楼下泼粪水         前前后后闹了大半年,调解员希望两家人各退一步 楼上居民深夜打麻将干扰楼下居民正常休息,居委会多次调解,双方均不愿妥协。昨日,人民调解员现场支招,希望两家人

原标题:楼上打麻将楼下泼粪水

        前前后后闹了大半年,调解员希望两家人各退一步

楼上居民深夜打麻将干扰楼下居民正常休息,居委会多次调解,双方均不愿妥协。昨日,人民调解员现场支招,希望两家人珍惜缘分,分别退让一步。

单元楼上麻将闹楼下居民难睡觉

市民潘爹爹和陈女士同住一栋楼。早年两家人在同一单位工作,邻里和睦。

2013年5月,住在楼下的潘爹爹半夜时常被“轰隆轰隆”的声响吵醒。经仔细辨认,原是楼上居民在打麻将,麻将机搅拌传出的声响。几次三番,忍无可忍的潘爹爹深夜扣门,要求楼上的陈女士终止娱乐行为。

这期间,潘爹爹为了晚上能睡个好觉,将床铺挪到书房,偶尔还依赖药物安寝。“我有高血压、睡眠浅,麻将声吵得人夜不能寐,实在恼人。”他说。6月初,潘爹爹在小区公告栏出张贴告示,希望小区牌友不要夜间去陈女士家打牌,自己将适时报警维权。

该举动惹怒了陈女士一家,双方争执不清,并多次闹到小区物业公司。

社区调解达成合议,不料矛盾再升级

在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介入协调下,双方最终于去年6月15日达成合议。在物业公司经理的鉴定下,陈女士答应了潘爹爹提出的晚上10点以后,停止打麻将活动的要求;而潘爹爹则需就公告一事,向陈女士一家赔礼道歉。

令潘爹爹意料不到的是,达成合议当晚,楼上住户打牌至晚上10点半仍不散场。“我敲开门后,楼上竟然否认。”他说。后经多方了解得知,陈女士家设有两三桌麻将机,周边牌友偶尔聚在一起娱乐。由于略带经营行为,打牌娱乐时间无法自主掌控。

去年6月23日,潘爹爹的老伴梦中被楼上一声巨响惊醒,心悸不已。情急之下,她将阳台浇花的粪水洒向陈女士家位于一楼的商铺。双方关系降至冰点,大半年来时有摩擦。

连日来,社区主任曹伊灵为此事多次登门拜访,希望双方关系有所改善。然而,陈女士对打麻将行为拒不承认,潘爹爹也不愿作出让步,调解一度陷入窘境。

调解员现场支招,希望都退让一步

“这类邻里纠纷,最快捷有效的方式就是人民调解。实在行不通,可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申请排除妨碍。”澜湖社区挂点律师孙家祥介绍。

根据《民法》规定,相邻房屋的所有人或使用人在行使自己的权利时,应当以不损害其他相邻人的合法权益为原则。造成危害的相邻人,有权要求对方停止侵害、消除危险和赔偿损失。协商不成的,可以起诉。潘爹爹有权通过司法途径维护相邻权,要求对方停止妨碍行为。

事实上,邻里纠纷最终对簿公堂的为数不多。孙家祥介绍,即使按简易程序审理,从法院受理至结案也至少需要1-3个月时间。另外,侵权纠纷类民事案件取证相对困难,执行起来也比较麻烦。“行为性侵权,即使法庭裁定了也不便监管执行和约束。”他说。

人民调解员万先生建议,多年的情谊最终落得相见不相识境地,着实可惜。希望两家人换位思考,退一步海阔天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潘爹爹 陈女士 麻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