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荆门建国家林业示范市 市长带头义务植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湖北荆门市京山县曹武镇向家咀林业示范基地,民众在放线挖树坑栽树。 吴奇勇摄 湖北省荆门市市长肖菊华(左一)率机关干部一百多人义务植树,为城市“增绿”。 吴奇勇摄 3月4日,湖北省荆门市市长肖菊华率

湖北荆门市京山县曹武镇向家咀林业示范基地,民众在放线挖树坑栽树。 吴奇勇摄

湖北省荆门市市长肖菊华(左一)率机关干部一百多人义务植树,为城市“增绿”。 吴奇勇摄

3月4日,湖北省荆门市市长肖菊华率机关干部100多人义务植树,为建设国家现代林业示范市,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带头“增绿”。同期,荆门所属各县市区植树造林工作也展开。

“今天每人最少栽3棵啊!”刚走进泥泞的植树场地,肖菊华大声喊道。她带头“扛锹”,干部群众更是干得热火朝天。荆门市副市长郑中华拎着水桶去接水,笑着告诉记者,今天本来计划每人最少栽两棵树的,看来要从旁边搬树苗了。

记者赶到荆门市京山县雁门口镇夹谷冲村陈顶山,看到20多名村民正在林业技术员的指导下,划线挖坑,集中栽植,培土浇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为建设国家现代林业示范市,完成今年‘绿满荆门、绿满京山’的造林任务,政府年前就组织力量做好了规划。目前,雁门口镇已经植树造林3000亩。”正在指导造林绿化工作的该镇林业站站长曾汉清介绍说。

据了解,湖北省荆门市2014年拟完成板块基地造林15万亩,“四旁”植树1000万株,新建绿色通道500公里,建设绿色示范村130个,完成森林抚育30万亩。截至目前,荆门全市已完成整地15.3万亩,新建板块基地造林5.59万亩。建设国家现代林业示范市工作正稳步推进。

吴奇勇 刘治林 程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林业示范市 国家 荆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