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石17户村民房屋开裂农田现地坑 部分房屋无法住人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还地桥17户村民房屋开裂 村民:疑采煤矿爆破导致 国土所:原因有待勘探 “近些年我们湾子房屋裂缝,地面塌陷,家里都快无法住人了。”日前,家住还地桥镇的柯如平师傅致电本报称,他怀疑这些地质灾害是

原标题:还地桥17户村民房屋开裂 村民:疑采煤矿爆破导致 国土所:原因有待勘探

“近些年我们湾子房屋裂缝,地面塌陷,家里都快无法住人了。”日前,家住还地桥镇的柯如平师傅致电本报称,他怀疑这些地质灾害是由于地下采掘煤矿引起的,希望当地政府部门早日解决问题。房屋开裂夜间可闻地底爆破声。

10日下午,记者来到还地桥镇下堰村柯楚宇细屋小区,柯如平反映的问题就发生在这个只有26户人家的小区里面。

记者看到,该小区有十几栋房屋出现了不同程度开裂,较大的裂缝上贴着白色纸条,上面附有还地桥镇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报告电话。

在房屋受损比较严重的柯金普家里,“我家墙体从去年3月份就开始出现裂缝,现在有些裂缝越来越大,我们此前住的卧室,现在已经无法住人了。”柯金普说,在他们耕作的农田里,有一个1米多深、直径近1米的“地坑”。“这是去年收割稻田后出现的地面沉降。”村民柯如平指着农田里的“地坑”说。

村民柯国明介绍,距村子不足1公里的地方就是大冶市铜梓沟煤矿,自去年该煤矿承包给私人老板后,就开始出现房屋裂缝、地表塌陷等现象。3月9日晚上,村子里的村民还隐约听到地底采煤时的爆炸声,这一说法得到村民们的证实。“这也许是私人煤矿老板将采掘面延伸到湾子下方,从而导致湾子里的房屋不断出现裂缝的原因。我们希望当地政府部门早日解决问题。”这是当地所有村民共同的质疑和愿望。原因待勘探有望年内启动治理工程

昨日下午,还地桥镇国土资源所所长曹中华介绍,柯楚宇细屋小区17户人家的房屋开裂、地底沉降事件属于地质灾害,当地国土部门已采取了实时监控手段,地质灾害检测人员经常上门勘察房屋受损情况,作出合理评估。

房屋受损较为严重的柯金普,已经申请补偿并将报告递交了当地政府。在曹中华提供的《关于柯金普信访件的回复》中有如下一段文字:该湾冬面有桐二煤矿,南面有桐一煤矿正在开采,两矿证照齐全,采矿证在有效期内,地裂缝、房屋开裂等是否与两家煤矿的采矿疏排地下水工程活动有关,有待资质单位作出成因分析报告后,才能定论。

曹中华说,还地桥政府正在与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黄石站进行洽谈,后者将负责柯楚宇细屋小区地质灾害成因勘察、分析和后续治理工程。

对此,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黄石站工高级程师汪铁山说,“整个勘察过程如果进展顺利的话,会在3个月内完成。我们目前正在和还地桥政府进行项目谈判,如果在3月份顺利达成意向,我们就可以开始进行前期勘察,预计会在今年6月份完成勘探,并开始治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房屋 煤矿 裂缝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