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襄阳上百名“90后”大学生为九旬老人凑“失款”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9旬老人曾长军不慎丢失1000元钱,在找不到失款的情况下,湖北文理学院上百名大学生凑钱让老人“失而复得”。 据介绍,3月7日,家住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街道办事处隆林村四组93岁的曾长军,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9旬老人曾长军不慎丢失1000元钱,在找不到失款的情况下,湖北文理学院上百名大学生凑钱让老人“失而复得”。

据介绍,3月7日,家住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街道办事处隆林村四组93岁的曾长军,拎着几十个鸡蛋到湖北文理学院附近的市场售卖,可鸡蛋还没有卖出去,兜里的1000多元钱却不见了。伤心的老人此后连续两天来到市场,希望能遇到有人在这儿寻找钱的主人。9日,老人引起了湖北文理学院青年教师潘阿文的注意,得知他的遭遇后,潘阿文迅速在微博上讲述了老人的故事,并希望捡到钱的人能够主动归还。

这条微博很快在校园里扩散开来,大家纷纷加入到转发队伍。到下午,在寻钱无望的情况下,潘老师再次在微博上发出“紧急通知”:“估计老爷爷的钱找不回来了,我提议同学们每个人出一元,帮老爷爷凑齐1000元。”提议得到了“90后”大学生的热烈响应。到10日上午有110名大学生捐出了爱心款,从1元、5元到100元不等,足足凑齐了1082元。

当天下午,学生代表把钱送到老人手中。但老人坚决不要,说这并不是他丢的钱,当学生们道出实情后,老人眼泪“哗”地流了出来。他说:“这钱我不能要,你们吃饭咋办呦?”在学生们的坚持下,老人只好收下了这片爱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老人 大学生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