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宜昌疑似“服药”幼儿园开园 仅26人入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17日下午,部分幼儿在操场上做游戏。 郭晓莹 摄安静的教学区 郭晓莹 摄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馨港幼儿园被曝疑似给幼儿服食“病毒灵”,记者从夷陵区方面了解到,目前调查工作仍在继续,夷陵区教育局已安排区直机

17日下午,部分幼儿在操场上做游戏。 郭晓莹 摄

安静的教学区 郭晓莹 摄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馨港幼儿园被曝疑似给幼儿服食“病毒灵”,记者从夷陵区方面了解到,目前调查工作仍在继续,夷陵区教育局已安排区直机关幼儿园专职教师和管理人员进驻馨港幼儿园指导该园管理工作。该幼儿园17日正常开园,当日仅有26名幼儿入园。

17日下午14时30分许,记者在馨港幼儿园看到,部分家长聚集在门口,等待园方给说法。园内,操场上很安静,仅有几个小朋友在做游戏。在二楼,偶尔有刚起床的小朋友上厕所,老师在一旁照顾。

据夷陵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余君智介绍,幼儿园相关负责人正接受警方调查,他于15日进驻馨港幼儿园总协调负责幼儿园相关事务,该园原本有209个幼儿,30名保育保教人员,当日到园的有26个幼儿,保育保教人员大多从当地公立幼儿园抽调。

据了解,3月15日,馨港幼儿园工作人员在家长QQ群中了解到,该园中二班部分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服用了药物,怀疑其中一种药丸疑似为 “病毒灵”。园方在得到消息后,把中二班的家长召集到班上进行解释和说明,并告知家长,园方因考虑到春季是多种传染病高发期,从附近药房里购买了部分维生素C和板蓝根冲剂,让幼儿免费服用,以增强幼儿抵抗力。但部分家长认为,园方的解释与自己的孩子回家说的不相符,坚持认为服用了“病毒灵”,随后发生了家长聚集。

事情发生后,夷陵区委书记刘洪福紧急召集相关部门,就妥善处理此事进行安排部署。夷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卢斌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透明、效率、法制和爱心”的原则,认真做好事件的处置。

3月17日,夷陵区直各部门分药品鉴定、体检等五个工作专班开展工作,并建立体检绿色通道,由区卫生局负责联络宜昌市、夷陵区相关医疗机构,做好幼儿体检的相关协调。夷陵区教育局在一楼设置家长接待处和专家咨询室,共接待家长26人。从17日开始,宜昌市中心医院开辟幼儿体检绿色通道,当日对要求体检的33名幼儿进行了检查。同时,幼儿园家长推选10名代表,全程参与警方调查。

夷陵经济开发区馨港幼儿园建于2009年,目前有6个教学班,30名保育保教人员,209名幼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幼儿园 入园 开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