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6岁少年效仿电视剧情节 演绑架闹剧哄骗父亲5万元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蕲春16岁少年效仿电视剧情节自编自演绑架闹剧 哄骗父亲交钱赎身 接到儿子手机发来的短信,蕲春张榜镇居民黄某顿时慌了神,外出学厨师的儿子小黄怎么会被绑架?经蕲春警方缜密侦查,原来是其子吃不了学徒

原标题:蕲春16岁少年效仿电视剧情节

自编自演绑架闹剧 哄骗父亲交钱赎身

接到儿子手机发来的短信,蕲春张榜镇居民黄某顿时慌了神,外出学厨师的儿子小黄怎么会被绑架?经蕲春警方缜密侦查,原来是其子吃不了学徒之苦,逃回家乡又怕父亲责怪,身无分文的他竟然效防电视剧情节,策划被绑架,威胁父亲交五万元钱“赎身”。日前,闹剧穿帮的小黄在父亲的陪同下,主动到张榜镇派出所接受批评教育。

16岁的小黄在父亲眼里,除学习成绩不好,算得上是一个乖孩子。本月6日,黄某得知儿子不想继续上学,便找到在温州的朋友,将儿子送往他那里学厨师。几天后,黄某收到一条短信,称小黄已被绑架,威胁黄某汇5万元到指定储蓄卡上,否则其子性命不保。

黄某吓得连忙致电温州朋友,这才知道儿子8日晚下班后,再也没回到酒店,去向不明。黄某忙向张榜镇派出所报警。

警方调查发现,黄某眼中的“乖乖仔”经常白天逃课,晚上翻墙外出上网。黄某收到短信的手机号是小黄去温州换的新号,指定汇款储蓄卡也是黄某转交给儿子的。办案民警安抚黄某,同时函电温州警方,请求协助调查。

就在民警展开调查时,黄某又先后收到两条催交赎金的短信,尽管短信还是狠话,但提出的赎金减至5千元。民警决定将计就计,安排黄某往自己的储蓄卡汇款5千元,然后顺藤摸瓜。

果然,12日上午,黄某卡上的5千元被取出两笔款,但每次又只取100元,取款地点则为张榜镇信用社取款机。民警更觉得蹊跷,随即调出该社取款机监控,旁边观看的黄某一眼认出取款人正是儿子小黄(如图)。黄某顿时羞愧万分,立即办理挂失手续。

20日下午,身无分文的小黄被迫回到了家里,还坚称被人绑架。直到父亲说出张榜镇信用社监控视频有他取款图影,这才低头承认所谓被绑架系自己策划。21日上午,黄某带着儿子前往张榜镇派出所承认错误。

面对警方询问,小黄称,学徒很辛苦,每天早起晚睡,还要挨训,他坚持了两天就不想干了。本月8日晚下班后,他直接去网吧玩了通宵游戏。次日,他乘车回到张榜镇。因害怕遭家人责骂,身上又无钱,他联想到电视一些绑架情节,策划了这出令人哭笑不得的闹剧。

鉴于小黄年纪尚小,主动承认错误,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建议黄某让孩子重返校园,复课学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父亲 少年效仿电视剧 效仿电视剧情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