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两名狱警各收两万元“活动费”帮犯人办理假释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各收两万元“活动费”帮犯人办理假释两名狱警涉嫌受贿被起诉 犯人要假释,两民警答应帮忙活动,并各收了家属两万元“活动费”。昨日,市城郊地区检察院通报,两名狱警涉嫌受贿,该院已向法院起诉。 办案检

原标题:各收两万元“活动费”帮犯人办理假释

两名狱警涉嫌受贿被起诉

犯人要假释,两民警答应帮忙活动,并各收了家属两万元“活动费”。昨日,市城郊地区检察院通报,两名狱警涉嫌受贿,该院已向法院起诉。

办案检察官介绍,大兵(化名)是襄阳一监狱民警。犯人阿信(化名)因4次获得奖励,被监狱呈报假释。为保险起见,阿信找到大兵,请求其帮忙疏通关系,大兵答应帮忙。去年5月,阿信联系家人给大兵送了两万元现金,大兵收下了这笔钱。阿康(化名)是另一所监狱民警。他答应给犯人小南(化名)帮忙,让其顺利假释。去年7月,小南家人给阿康送了两万元。

近日,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将两人起诉至法院。检察官说,犯人阿信和小南符合假释条件,就算不找关系也会被假释。

据了解,中央要求重点打击监狱罪犯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中的腐败问题,市城郊地区检察院加大了刑罚执行监督力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犯人 名狱警 活动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