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假和尚街头卖药不惧执法 邀执法人员体验气功还打折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街头治病卖药竟不惧执法假和尚邀执法人员“体验气功” 两男子扮成和尚在街头摆摊,自称能发功治疗颈椎病、关节炎等疾病,并借机向围观者高价推销膏药。工商执法人员接举报到达现场,他们不但不畏惧,还要“

原标题:街头治病卖药竟不惧执法

假和尚邀执法人员“体验气功”

两男子扮成和尚在街头摆摊,自称能发功治疗颈椎病、关节炎等疾病,并借机向围观者高价推销膏药。工商执法人员接举报到达现场,他们不但不畏惧,还要“免费”为执法人员治疗。

3 月31日,阳新县工商局陶港工商所接到群众反映,称有假和尚在陶港街卖艺治病并高价出售膏药。在事发现场,执法人员发现有两名身穿僧服的男子正在表演气功,自称能发功按摩病人,再配以其特制的膏药就能治疗颈椎病、关节炎等疾病。表演时,两男子还邀请了几名现场围观村民参与体验,而“治疗”后的村民均表示脖子处确有一股热辣的感觉。

看到工商执法人员来到现场,两名和尚打扮的人并未感到畏惧,甚至现场邀请执法人员“体验”气功。为能准确揭穿两男子的真实面目,执法人员佯装答应接受“治疗”。只见“神医”和尚用手掌贴在执法人员脖子处,蹲开马步开始发功,不时问其颈部是否有灼热感。发功后, “神医”似乎非常疲惫,说气功只能缓一时之急,要想根治疾患,还需同时配以其特制膏药。男子声称此药为神奇秘方,并拿出“专营许可证”给执法人员查看。至于膏药的价格,男子称原价360元一张,不过念在执法人员身份,只要120元一张。

此时,按捺已久的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当面戳穿了两男子的谎言。原来,所谓“神医”和尚都是假的,掌心发热是因为其手中藏着硝石能散热,能治百病的膏药是也就是药店普通的跌打膏药,十几块钱就能买一大盒,且他们没有任何的行医手续。

谎言被揭穿后,执法人员没收了他们的行骗工具,责令其双倍赔偿受骗村民损失共计960元,并将他们移交至相关部门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执法人员 和尚 气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