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村干部虚报土地面积骗补偿 七旬老汉举报两遭殴(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被打伤的卢甫门原标题:村干部虚报土地面积骗取补偿款七旬老汉举报遭两次殴打 大冶市殷祖镇巴庄村年近七旬的卢甫门,得知村干部贪污土地补偿款后,勇敢地站出来举报。如今违法人员已被判刑,卢甫门却两次被获刑人员

被打伤的卢甫门

原标题:村干部虚报土地面积骗取补偿款

七旬老汉举报遭两次殴打

大冶市殷祖镇巴庄村年近七旬的卢甫门,得知村干部贪污土地补偿款后,勇敢地站出来举报。如今违法人员已被判刑,卢甫门却两次被获刑人员的亲属打成轻微伤,致其至今不敢落屋。

据卢甫门介绍,2008年3月,国家修建大广高速,按20200元/亩的补偿标准,征用了殷祖镇部分村庄的土地。2013年春节前,卢甫门发现村支书刘某、村财经委员卢某及计生委员徐某,通过虚报土地面积等方式骗取国家土地补偿款,便向检察院等部门实名举报。

2013年2月,刘某等3人先后被取保候审。后经法院审理查明,殷祖镇大广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期间,刘某、徐某、卢某和刘仁八镇国土资源管理所职工石某,虚报土地面积8.9717亩,套取土地补偿款18万余元。2013年9月,法院分别判决4人犯贪污罪,均获缓刑。

本来驻虫铲除,皆大欢喜。然而,卢甫门的生活却不再安宁。2013年4月的一天,他与卢某的弟弟相遇,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卢甫门被打成轻微伤。2014年3月8日,卢甫门再一次被卢某的弟弟打成轻微伤。

卢甫门说,他是被报复的,因为举报单位透露了信息。他还认为检察部门侦查不到位,原本给村里的300多万补偿款,只发给农民100多万元,其余款不知去向。因此,他还在举报。

对此,卢某的弟弟承认殴打卢甫门,但他说只是因为琐事发生矛盾而殴打,并非报复。

大冶市检察院、反贪局林局长说,卢甫门曾向多个部门举报该村村干部违法行为,之后他在有些场合发表自己举报了卢某等人,要他们坐牢等言语。检察部门绝没有向外泄露举报人身份。

林局长还介绍,该村土地补偿款的用途已全部查清,违法的也只有已查明的这起案件,其他的款项除补偿给农民个人以外,有一部分属于集体或镇镇府所有,并没有被私人侵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举报 补偿款 卢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