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大学生投简历要求填银行卡号 卡内500元被转走


来源:十堰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投简历要求填银行卡号 大学生求职被骗500元 日前,即将从武汉某高校毕业的十堰学生小王在找工作时,不小心让骗子套取银行卡信息,卡内500元被转走。 16日上午,小王在寝室上网时,某QQ群内号

原标题:投简历要求填银行卡号 大学生求职被骗500元

日前,即将从武汉某高校毕业的十堰学生小王在找工作时,不小心让骗子套取银行卡信息,卡内500元被转走。

16日上午,小王在寝室上网时,某QQ群内号称是“长春出版社”的招聘人员发出消息,称招聘文字录入员,收入可观。小王心动,便按对方的要求,投递了个人简历。

“简历除了姓名、年龄、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基本信息外,还要求填入银行卡号。”小王当时有些迟疑,向对方询问情况,但对方称填写银行卡号是为了方便日后发工资。小王便将填有身份证、手机号码和银行卡号的简历发给对方。

不久,小王收到对方发来的信息。“对方称,银行卡号需要核实身份,到时候会有一个验证码发送到我的手机上。”小王说,对方要求将收到的验证码发给他们,以核实信息。不一会儿,小王的手机果真收到了一个验证码,他按要求将号码发给对方。

几分钟后,小王收到了银行发来的短信,显示银行卡内500元转出。小王顿时傻了眼,这才想到是被刚才的招聘人员利用快捷支付将钱转走。

东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洪祖颜提醒,大学生在找工作时,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及密码、手机号码及收到的验证码等个人信息要严密保护,除法律规定必须提供的情形之外,千万不要外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银行 要求 简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