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旬老太睫毛倒着长饱受折磨10余年 手术切除上眼睑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老太睫毛倒着长 饱受折磨10余年上周通过手术,解除“倒睫”痛苦 十多年来睫毛倒着往眼里长,七旬老太饱受折磨。上周,家住洪山镇的李老太在医院进行手术,解除了“倒睫”的痛苦。“正常情况下,人的眼睫

原标题:老太睫毛倒着长 饱受折磨10余年

上周通过手术,解除“倒睫”痛苦

十多年来睫毛倒着往眼里长,七旬老太饱受折磨。上周,家住洪山镇的李老太在医院进行手术,解除了“倒睫”的痛苦。“正常情况下,人的眼睫毛都是往外翻的,而她的却刚好相反,全都倒着往眼睛里面长。”医生程卓介绍,李老太的睫毛生长方向发生了改变,再加上年纪大了,上眼皮松弛,加重了“倒睫”现象。

所谓“倒睫”,是一种常见眼部疾病,是指睫毛向眼里生长,以致触及眼球的不正常状况。倒睫是儿童、青少年以及老年人中比较常见的外眼病,主要是睫毛的生长方向发生异常。生长方向异常的睫毛,尤其是倒向角膜表面生长的睫毛,不但经常摩擦角膜上皮,引起异物感、怕光、流泪等症状,还会引起眼球充血、结膜炎、角膜上皮脱落、角膜炎、角膜血管翳、角膜溃疡、角膜白斑,进而影响视力。

由于睫毛倒着长,李老太没少受罪,眼睛经常红肿、流泪,还患上了角膜炎。然而,由于家境不宽裕,也怕给家里人添麻烦,这些年李老太都是默默地承受着病痛的折磨。每当疼痛发作时,她就用清水冲洗一下,或者滴些眼药水,后来就隔段时间请人拔掉睫毛。上周,李老太才在家人的陪伴下,到医院做了“重睑”和“倒睫术”,切除上眼睑部分皮肤和轮匝肌,解除了她多年的痛苦。

程卓介绍,采用镊子拔除倒睫是一种简单的方法,但会经常复发,有可能造成更加严重的刺激症状,不建议患者使用此方法。有“倒睫”现象时,不要经常用手揉眼或随便拔除,还是应到正规医院采取手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睫毛 老太 饱受折磨10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