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州年轻妈妈掐死两岁亲生子 警方:疑患产后抑郁症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鄂州年轻妈妈掐死两岁亲生子警方:初步分析疑患产后抑郁症;专家提醒:孕前产后,注意预防产后抑郁症熟睡中男孩被母亲掐死 15日晚上6时许,鄂州市泽林派出所接警称,该镇泽林村存粮湾一女子报警,称自己

原标题:鄂州年轻妈妈掐死两岁亲生子

警方:初步分析疑患产后抑郁症;专家提醒:孕前产后,注意预防产后抑郁症

熟睡中男孩被母亲掐死

15日晚上6时许,鄂州市泽林派出所接警称,该镇泽林村存粮湾一女子报警,称自己将2岁大的儿子掐死。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来到现场后,民警确认,一名两岁多大的男婴已经死亡,现场有一名女子站在一旁。经询问,女子告诉民警,被掐死男孩确为其儿子。

警方了解到该女子王某某,31岁,泽林镇涂桥村人。当日14时许,儿子正在熟睡中,因一时想不开,她朝儿子下狠手。了解基本情况后,民警将其控制,随后将其刑事拘留。

王某某初步交代,儿子2011年7月出生。亲手掐死儿子后,她闭门不出。下午4时许,父亲下班回来后,曾敲其房门问候,她未打开房门。经3个多小时的挣扎,她鼓起勇气报警。初步分析疑患产后抑郁症

女子掐死儿子后,引起了王某某娘家泽林村存粮湾邻居们的议论。19日上午,记者赶至事发现场,王某某娘家的房屋为2层楼房,家中无人回应。

一名年迈的婆婆称,王某某很善良,但平素性格内向,不爱说话,碰到乡邻乡亲,很少交流。8年前,她从泽林镇泽林村嫁到该镇涂桥村,与爱人李先生结为夫妇。婚后,两人育有一女。2011年7月,两人生下一个儿子。

在村里人眼中,拥有一双儿女的王某某是很幸福的,但是村里人觉得诧异的是,生下儿子后,王某某便将7岁大女儿和小儿子带回娘家生活。后来村民们得知,为养家糊口,王某某丈夫李先生常年在外务工。此外,王某某的公公身患中风,身体欠佳。

随后,记者走访多家邻居,周边邻居一致称,自从王某某生下儿子后,情绪开始低落。村民们曾与王某某父母交流得知,女子患有产后抑郁症。

记者向办理该案的泽林派出所副所长柯茫茫核实情况。柯茫茫介绍,女子父母当日得知女儿掐死外孙后,均感诧异。同时,王某某父母向警方反映,女儿王某某确有产后抑郁情况。

目前,民警将安排相关专家,对王某某是否患有产后抑郁症进行鉴定。专家:孕前产后要预防抑郁症发生

鄂州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医师胡文娟称多种情况容易诱发产后抑郁症:女性在怀孕期间,身边的负面事件影响自身,或因生产宝宝压力过大;其次,分娩宝宝时造成的创伤回忆,对产妇的刺激加深不好情绪;再次,有部分待产、已产女性认为自己年纪还小,还未适应好充当新妈妈的角色生活;此外,有些新妈妈在产下宝宝后,因没人帮助照顾或照顾不周,再加上缺少周边亲友的关爱。

胡文娟表示,医院曾接到多起产后抑郁的案例,日常生活中,患上产后抑郁症的妇女,会在生活中不断产生各种过激行为,情况严重者,可能有自杀倾向。同时,患上产后抑郁的妈妈,会对自己的孩子产生怨恨,甚至做出过激行为伤害孩子。

胡文娟称,首先,广大女性在产前,要和家人商量准备好怀孕的计划,尽量避免意外孕造成的精神压力;其次,产妇在怀孕期间,要做好当准妈妈的心理准备和身体上的准备。再次,产妇在产后要学会及时调整不好情绪,同时,亲友要给予关爱和恰当的照顾,来减轻产妇的心理压力。最后,产妇要注意睡眠质量和适当的运动。

近日,鄂州市泽林镇一年轻妈妈子趁亲人不在身边,将熟睡中年仅两岁大的儿子掐死。事后,女子报警投案。接警后,民警赶到并将其控制。通过调查,警方初步分析女子疑患产后抑郁症。

对此,鄂州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医生提醒,女性在产前或者孕后,除自身需要学会自我调整和预防产后抑郁症外,还需要亲属关怀,以免做出过激行为,影响家庭幸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记者 宴遭围殴1小时 武汉村官违规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