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盗窃被发现遭围捕 3小时逃窜10公里累得口吐白沫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男子盗窃被发现 遭警民联手围捕  图文:3小时逃窜10公里 落网时累得口吐白沫 图为:嫌疑人徐某(右二)被擒获后带至村里 日前,一名窃贼在当阳庙前镇行窃时被发现,随后仓皇逃窜,3小时内逃窜了

原标题:男子盗窃被发现 遭警民联手围捕  图文:3小时逃窜10公里 落网时累得口吐白沫

图为:嫌疑人徐某(右二)被擒获后带至村里

日前,一名窃贼在当阳庙前镇行窃时被发现,随后仓皇逃窜,3小时内逃窜了10公里,民警和村民围追堵截,紧追不舍,最终,直累得他口吐白沫,瘫软在地,民警当场将其擒获。

6月29日下午2时许,当阳市庙前镇旭光村,村民王某外出回家时发现被盗。王某随后从邻居口中得知,有一名嫌疑男子惊慌逃向村外一片玉米地。王某等人迅速电话报警,并发动群众在后面追。

接到报警后,庙前派出所值班民警朱远华和协警皮中文驱车赶到现场,在确定嫌疑人体貌特征和逃跑方向后,由皮中文根据现场嫌疑人留下的脚印顺线追击,朱远华则指挥和带领群众在外围分头追击和堵截。

雨后的玉米地里,嫌疑人留下的脚印十分清晰。皮中文顺着脚印,一路由旭光村追至4公里外的李湾村,又从李湾村追到近4公里外的佟湖村。

被追踪期间,嫌疑人采取“S”形路线,在三个村子的玉米地里迂回绕行,皮中文紧追不舍,并随时将嫌疑人的逃窜方向电话告知在外包抄的民警。其间,朱远华一边根据报告,不停改变堵截地段,一边指挥沿途三个村的巡防力量协助围堵,同时联系前方的育溪派出所民警参与堵截。

嫌疑人发现遭到围追堵截,如惊弓之鸟,只能在茂盛的玉米地里潜行,根本不敢上路逃窜。其中一次,在李湾村的一片玉米地里,嫌疑人刚从玉米地里伸出头来向外探视,就被守候在路边的巡防人员发现,他吓了一跳,不得不再次钻入玉米地中。

当日下午5时许,嫌疑人经过长达3小时的逃窜和躲藏,最终精疲力竭,在佟湖村绕行了约2公里路程后,躲进佟湖村的一座桥下,此时,他累得口吐白沫,双腿一软,瘫坐到了地上,随后赶至的育溪派出所民警许斌、唐国成上前,将其抓获。

民警当场从嫌疑人身上搜出失窃的金项链、现金、手机等物。被擒获时,嫌疑人气喘吁吁地对民警说:“我只偷了几户,又没搞到很多钱,值得你们弄这么多人来抓我?”

据查,嫌疑人徐某来自荆门,现年26岁。据民警估算,在当天逃窜的3小时中,徐某累计奔跑了约10公里。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发现 小时 白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