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官员暗访乡镇卫生院:病人骑摩托在大厅跑进跑出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卫生院“卫生去哪了” 10日,当扛摄像机的人出现在襄州区双沟镇卫生院时,院党支部书记吴洪来的额头顿时开始出汗。 在门诊科室、住院部转了一圈后,襄阳市襄州区卫计局副局长刘尚学的脸色由阴转晴,此前

原标题:卫生院“卫生去哪了”

10日,当扛摄像机的人出现在襄州区双沟镇卫生院时,院党支部书记吴洪来的额头顿时开始出汗。

在门诊科室、住院部转了一圈后,襄阳市襄州区卫计局副局长刘尚学的脸色由阴转晴,此前他两次来暗访的一些脏乱差现象,都已经整改完成了。

通过暗访督促全区18家乡镇卫生院改进卫生环境,是区卫计局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乡镇卫生院不讲卫生乱象”进行整改的措施之一。此前连续两次的暗访,曾让卫生系统人员深受震撼。

3月18日,18位乡镇卫生院院长坐在区卫计局4楼会议室。大屏幕上播出暗访的卫生乱象,让他们人人汗颜。黄龙镇卫生院,摩托车挤爆了门诊部大厅,病人骑着摩托在大厅内跑进跑出;双沟镇卫生院,科室地上满是瓜子、输液器,有医护人员不穿工作服;石桥镇卫生院,污迹斑斑的小广告贴满了卫生院的外墙壁……

“卫生去哪了?这还像是卫生院吗?群众对这样的环境会满意吗?”会后,襄州区卫计局要求各卫生院立即整改,迎接下一轮检查。

5月底,第二次暗访的视频短片再次播放。大多数乡镇卫生院受到表扬,仍有双沟等3家卫生院乱象依旧。于是,这3位院长被公开通报、诫勉谈话。“从第三次暗访的情况看来,所有乡镇卫生院的环境卫生都有了较大改善,基本上可以达标”,刘尚学说,尽管如此,但暗访活动将会一直持续下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卫生院 党支部书记 双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