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兄弟设局诈骗10万 湖北警方开6枪示警嫌犯仍逃窜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图为:追缴的美元

原标题:兄弟设下宝藏骗局哄走女老板数十万 警方设伏街头追击  图文:民警开了6枪示警 难阻嫌犯亡命狂奔 图为:追缴的人民币和美元 河南一对兄弟冒充国民党将领后裔设局诈骗,骗走江西一名女老板数十万元。

原标题:兄弟设下宝藏骗局哄走女老板数十万警方设伏街头追击图文:民警开了6枪示警难阻嫌犯亡命狂奔

河南一对兄弟冒充国民党将领后裔设局诈骗,骗走江西一名女老板数十万元。前日中午,枣阳警方为抓捕嫌犯,与之在街头上演生死时速,前后开6枪示警,仍难以阻止嫌犯亡命逃窜,民警在经过40分钟、16公里的追捕后,终将其擒获。

负债兄弟设宝藏骗局

河南唐河县某村有一对王氏兄弟,哥哥王大28岁,弟弟王二26岁,两人初中毕业后,跟随父亲到深圳做工艺品生意。最近,王氏兄弟因生意不景气,不仅赔光积蓄,还欠下100多万元外债。兄弟俩天天被债主催债,焦头烂额。

今年6月,老乡“老白帽”的出现,改变了兄弟俩的生活。“老白帽”今年60多岁,长期在深圳的黑市进行外汇交易,他谋划了一个骗局,声称能帮助王氏兄弟一夜暴富。

3人合谋:王二扮演国民党高级将领之后,对外称号“少主”,“老白帽”扮演“管家”,王大扮演“保镖”。他们对外宣称,祖辈是中华民国时期国民党的一名高级将领,其在随州大洪山一处山洞内,秘密藏匿了大量美元,以供后裔所用。

他们还称,这些美元全部用箱子封装,每个箱子里装有50万美元,按照现在的汇率,可以兑换300多万元人民币。因美元在中国不好花,亟需换成人民币,愿意以每箱6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贱卖”。

事实上,王氏兄弟已在深圳黑市上,花10万多元人民币,兑换了约两万元美元(共5000张100美元和1美元的纸钞)。他们把这些美元分成5摞,每摞10叠,用塑料薄膜包好,装在一个精美的铜箱(花1000多元购买)里,还附上一张“美金来历说明书”。他们把面额100的美元放在一叠供验货,其余均是面额一元的,夹在中间,以此冒充50万美元。

设好局后,“老白帽”通过朋友,辗转联系上江西女老板张某。张某是某知名白酒的省级总代理,她认为其中有利可图,经多次磋商后答应交易。

女老板被骗反手设局

河南唐河县与我省枣阳市接壤,王氏兄弟和张某约定在枣阳国际大酒店交易。

7月2日下午,张某和丈夫带着66万元现金(不小心多放了一万元)入住酒店。下午4时许,王氏兄弟和“老白帽”来到枣阳。

按事先的计划,王大先到房间探风,随后让王二、“老白帽”提着箱子到房间。一番寒暄后,王二和张某独自留在房间验货,其余人全部在外等候。王二给张某抽了几张百元面额的美元,张某验过真假后,双方完成了交易。

王氏兄弟、“老白帽”拿到现金回到河南老家。张某和丈夫则连夜开车赶往深圳,之后到黑市交易才发现上了当。

张某不甘心,决定设局抓捕王氏兄弟。张某给王二打电话称,黑市交易需要达到200万美元才肯兑换,希望再购买三箱共计150万美元。

王氏兄弟很是犹豫,不知张某是否发现破绽,但在利益的诱惑下,他们决定再次交易。他们这次撇开了“老白帽”,如法炮制了三箱美元,和张某约定,7月11日还在枣阳国际大酒店交易。

当日,张某到枣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报了案,警方高度重视,派出20多名民警,布下天罗地网。

直到13日凌晨1时左右,王氏兄弟才到酒店,王二在楼下等候,王大上楼到房间探风,不料被民警当场抓获,王二打哥哥电话没人接,预感不妙,连夜开车逃回河南老家。

随后,民警让张某拨通王二的电话:“你哥哥在我的人手里,你不要再骗我了,我不想把事搞大,你只要给我40万,就把你哥哥放了。”

直到这时,王二还以为张某只是“黑吃黑”,没想到警方已介入。14日中午,王二准备了40万元人民币,开着两辆轿车,带了8个人赶到枣阳赎人。

街头上演生死时速

14日中午12时许,王二让两个同伴先行下车探风,不想,两人很快被民警擒获。

王二发现异常,驾驶租来的白色轿车,载着另外4名同伴准备逃跑。不料,前后两辆车将他夹住。这两辆车里的人正是在此设伏的民警。

民警朝天鸣枪示警,亮明身份,要求王二等人下车。可是,王二没听,他赶紧驾车前后猛撞民警的车辆,最终突出夹围。因撞击猛烈,王二车的一条后轮胎因撞击爆胎。

民警驾车紧追不舍,一辆车上前将其堵住,但他继续撞击,再次冲出去。如此来回两三个回合,王二所驾车辆的两个后轮全部爆胎,继而脱离了轮毂。王二不管不顾,在闹市街头亡命飞驰。为防伤及无辜,民警又开了5枪示警,但王二还是拼命往河南方向逃窜。此后,王二驾车飞驰了16公里,直到撞上一辆半挂货车才停下。王二弃车逃跑,被民警追上抓获。民警随后将王二携带的三箱美元和40万元人民币搜缴。

当天,枣阳警方共调用了四辆民牌车,其中三辆受损。20岁的协警杜凯,在与王二搏斗中,左手肌腱断裂,目前在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目前,王氏兄弟涉嫌诈骗罪被刑拘,王二还涉嫌危险驾驶、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等罪名,另外多人均已被警方控制。警方正在对“老白帽”进行追捕。(文中涉案嫌疑人均为化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兄弟 河南 枣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