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农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成立 让非遗活起来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00
7月15日神农架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正式成立,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中, 栩栩如生的堂坊叠绣、古朴醇厚的薅草锣鼓、惟妙惟肖的下谷皮影……这些神农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真正让神农架人们享受到一场视觉盛宴。图为:下谷皮影戏

7月15日,神农架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正式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上栩栩如生的堂坊叠绣、古朴醇厚的薅草锣鼓、惟妙惟肖的下谷皮影……这些神农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真正让神农架人们享受到一场视觉盛宴

7月15日,神农架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正式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上栩栩如生的堂坊叠绣、古朴醇厚的薅草锣鼓、惟妙惟肖的下谷皮影……这些神农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真正让神农架人们享受到一场视觉盛宴。

神农架林区文体局局长刘生策介绍,根据2011年颁布的中国首部《非遗法》关于“鼓励社会团体、企业、个人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精神,出于对神农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需要,神农架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正式成立,这也是湖北省各地市州成立的第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

近年来,神农架林区在非遗保护与传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十一五”期间,神农架林区扎实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搜集整理了大量资料,并实现数字化。十二五以来,成功申报了《黑暗传》、《炎帝神农传说》等2个国家级项目,《祭祀炎帝神农》、《堂坊叠绣》等7个省级项目和23个区级项目。申请确立省级传承人8名,区级传承人37名。在普查和项目申报的基础上,编纂出版《黑暗传》、《炎帝神农传说》、《野人传说故事》等8本“非遗”系列丛书。(通讯员彭剑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物质文化遗产 文化遗产保护 神农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