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8岁孕妇手术中死亡 50余亲属聚集医院打砸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黄石公安依法处置两起医闹行政拘留8人,刑事拘留2人 近日,黄石市公安机关接连依法处置两起“医闹”事件,共行政拘留8人,刑事拘留2人。 7 月9日,患者黄某(男,57岁)在市二医院接受肾囊肿手

原标题:黄石公安依法处置两起医闹

行政拘留8人,刑事拘留2人

近日,黄石市公安机关接连依法处置两起“医闹”事件,共行政拘留8人,刑事拘留2人。

7 月9日,患者黄某(男,57岁)在市二医院接受肾囊肿手术后病情恶化,7月10日转至市中心医院抢救,7月13日下午经抢救无效死亡。当日下午,在二医院院方与死者亲属对话的过程中,死者的数十名亲属聚集二医院,其中多名亲属不听劝阻,将医护人员打伤,将会议室部分物品打砸损毁。警方迅速组织警力现场依法处置,将黄某、陈某等4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并以涉嫌阻碍执行职务罪依法对黄某、陈某予以刑事拘留。

7月25日下午,一名28岁的孕妇,在黄石市二医院手术治疗过程中,于当晚6时30分许,抢救无效死亡。来自大冶市和黄石城区的死者亲属50余人聚集市二医院,并准备将20余个花圈摆放在住院部。其间,几名亲属情绪激化,不听劝阻,将医院门诊部四楼会议室空调和部分桌椅掀翻打砸,并殴打医护人员,严重扰乱了医院的医疗秩序。

获知警情后,公安局迅速调集特警等百余名警力依法处置,将14名闹事人员控制带离现场,对其中4名违法人员予以了行政拘留。当晚10时30分许,尸体被转移至市殡仪馆存放,医院秩序恢复正常。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理由手段扰乱医疗机构的正常诊疗秩序,侵害患者合法权益,危害医务人员人身安全,损坏医疗机构财产。在此,公安机关提醒患者家属,在医患纠纷中,请以理性的态度依法依规予以解决,切勿采取过激行为,甚至危害医务人员人身安全,损坏医疗机构财产,破坏医疗秩序。公安机关对不听劝阻、实施以上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将坚决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医闹 孕妇死亡 拘留 黄石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