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男子开奥迪流窜盗窃 近半月扫荡两省21家网吧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白天开着奥迪游玩潇洒 晚上专偷网吧电脑芯片  跨省流窜盗窃团伙黄石摔跟头 一个开着奥迪A6轿车的流窜盗窃团伙,5天之内横跨湖北、江西2省5地,对网吧展开“地毯式”扫荡,专偷电脑核心芯片。昨日,

原标题:白天开着奥迪游玩潇洒 晚上专偷网吧电脑芯片  跨省流窜盗窃团伙黄石摔跟头

一个开着奥迪A6轿车的流窜盗窃团伙,5天之内横跨湖北、江西2省5地,对网吧展开“地毯式”扫荡,专偷电脑核心芯片。昨日,黄石市公安局铁山区分局宣布,成功破获这起侵财案,抓获团伙一名主要嫌犯。

今年5月14日下午3时许,黄石市铁山区广友路一网吧内,店长黄某在靠吧台左侧的卡座内调试新安装的电脑时,发现电脑不能运行,仔细察看,发现电脑主机上的CPU、内存条全部不见了,而电脑外壳上有被撬的痕迹。

黄某马上组织网管对网吧内的电脑进行检查,发现共有17台电脑主机的内存条和5台电脑主机的CPU被盗,损失一万多元。黄某随即向铁山公安分局报案。

民警调查发现,5月13日晚上10时至14日凌晨2时许,黄石市铁山、下陆、黄石港等地区,连续有8家网吧出现电脑CPU、内存条被盗。进一步侦查发现,案发地都有几个相似的身影,只在网吧短暂逗留却并不上网。民警据此认定8起案件系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

根据分析,民警发现这几人为开车作案,作案车辆是一辆奥迪A6轿车。根据车辆,民警迅速掌握了团伙三名嫌疑人的身份。经查,三人均有盗窃网吧电脑主机CPU、内存条的违法犯罪前科。

5月23日,民警赶赴广西桂林将嫌犯之一秦某抓获。通过跨区域协查,民警查证该团伙于2014年5月10日以来,流窜江西九江、景德镇及湖北的黄石、鄂州、咸宁等地区实施盗窃作案21起,初步核算,涉案价值20余万元。

秦某供述,他们盗窃电脑芯片手法很专业,每台电脑最多2分钟内就可得手。他们每天选一个城市,白天看好点之后就开车去旅游一番,晚上扫荡网吧,作案完毕开车去往另一个城市。

在实施盗窃时,团伙中的一人佯装看网管玩游戏,其他人则将网管身旁电脑的部件偷走。5月前,他们从广西出来,先到江西景德镇,途经九江、咸宁、鄂州,再到黄石,一趟下来“效益”可观。

目前,秦某已被批捕,另两名同案嫌疑人秦某某、谢某已被列为网上追逃对象。案件还在深挖之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网吧 奥迪 盗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