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六旬老汉湖中偷鱼遭毒打 老人:再打我就没命了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六旬老汉保安湖中偷鱼遭毒打          老人:再打我就没命了养殖户:愿承担医疗费用 18日凌晨5时许,大冶市保安湖畔发生了这样一幕: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在保安湖里下网偷鱼,取网时被护湖人员

原标题:六旬老汉保安湖中偷鱼遭毒打
          老人:再打我就没命了养殖户:愿承担医疗费用

18日凌晨5时许,大冶市保安湖畔发生了这样一幕: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在保安湖里下网偷鱼,取网时被护湖人员一阵乱棍击倒在血泊之中。

昨日,记者赶往黄石市铁山四医院见到了被打老人。据主治医生介绍,陈世发头皮挫裂伤、左侧尺骨鹰嘴开放性骨折、腰椎横突骨折、肺挫伤,尚未脱离危险期。目前当地警方已经受理该案。

老人叫陈世发,今年60岁,家住大冶市保安镇西海村八组,他在美丽的保安湖边生活了大半辈子。陈世发说,他的一位朋友来玩,很想吃保安湖里的小鱼。他便起了个大早,凌晨3时将一张有点破的网下到保安湖中,守在一边,大约5时,他到水边取网。突然,有6个人从岸上冲到他的面前,他们手持钢管、刀还有警棍,朝他挥舞而来。有人喊道:“早就盯上你了,打死你!”

随即,棍棒如雨点落下,陈世发全身是血倒在地上,他奄奄一息地说:“你们再打我就没命了。”这时,湖中一条船上有人喊:“不要打了。”这些人才停了下来。他们将陈世发拖到船上,运到湖对面鱼场总部。一位在农场工作的小伙子对记者说,他看到陈世发受伤了,便打电话叫来面包车将陈世发送往医院。

据当地村民说,养殖场的老板雇了一批“打手”,在湖上巡逻,经常有偷鱼的人被他们打伤。仅今年就有10多人被打。

据了解,老人出事的地点在桥墩湖鱼场,该鱼场经理陈永越说,他是潜江人,来保安湖投资养殖多年,承包水域面积13000亩。由于水域面积大,不好管理,经常遭遇偷盗鱼现象。每年被偷的鱼价值上百万元。

陈永越痛恨地说,马上螃蟹又要上市了,到时,村民会身穿潜水衣来偷螃蟹,他只能亏本。他还告诉记者,他们没有执法权,对偷鱼的人抓到后送到派出所,由于对偷鱼的数额多少无法确定,很快人就被放了。所以,偷鱼之风盛行。

陈永越说,偷鱼老人与他们的人相遇后,将巡湖人员中的一人推到水中,当巡湖人员要将他扭送派出所时,双方才发生打斗的。

陈永越及保安镇分管水产的负责人当天到医院看望了伤者。陈永越表示,他们将承担老人受伤治疗的一切医疗费用。

■编后

人们似乎对小偷有更多的痛恨之心,对不劳而获者不打不足以给予惩处。但是,对任何违规违法的人和事,在一个法治国家里,应该严格以法办事,对够不上刑事犯罪的该训诫教育就训诫教育,绝不能动用私权力进行人身伤害,打人者已经触犯了法律,是绝对错误的。

当然,打人一方已到医院探望被打者,并表示愿意承担医疗费用,在有关部门协调下或许能相互谅解。但从这一事件里,我们希望被打者引以为戒,打人者也应反思暴力行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老人 偷鱼 毒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