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石回应天价公务员制服:每套含春秋装等10件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回应公务员“天价”制服每套服装含春秋装等10余件“天价”系误读 网传黄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花49万元为执法人员购买150套制服,平均每套3266元,堪称“天价”。黄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图片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原标题:湖北回应公务员“天价”制服

每套服装含春秋装等10余件“天价”系误读

网传黄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花49万元为执法人员购买150套制服,平均每套3266元,堪称“天价”。黄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黄石市政府采购中心25日回应说,其实不是150套,而是150人,且每人所发的衣服套装又由10多件衣服、领带、帽子组成;引“天价”质疑为招标公告表述不清,引致公众误解。

150人还是150套?

8月5日发布的招投标公告上,采购内容为黄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50套制服,采购预算金额为49万元,代理机构为黄石市政府采购中心。

黄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干淑萍说,这种表述其实并不恰当:此次预算采购制服是为150人配备制服,每人发2套(除防寒服和执法标志),预算价为3266元,符合国家规定。

干淑萍认为,招投标公告上没有对这“150套”进行详细的说明,系工作上的瑕疵,让网友产生了误解。

制服都包括什么?

另外网友的质疑在于这些制服都包括什么。

干淑萍回应说,制服中包含:2套春秋服、2套冬服、2套短袖衬衫、2套夏裤(裙)、2套长袖衬衫、1套防寒服、2条领带、大檐帽2顶、1套执法标志,共计预算价49万元。

此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人员制式服装及标志供应办法》要求,执法人员春秋服、夏服、冬服“首次着装发2套”。干淑萍说,温区的制服配置为春秋服、冬服、短袖衬衫、夏裤(裙)、长袖衬衫、防寒服、领带、执法标志、大檐帽的价格标准依次为455、495、75、129(96)、81、540、22、52、54元。

对招标公告已发补充说明

黄石市政府采购中心办公室主任程功奏对记者说,招投标公告是全开放的,但公告中对“成套制服”未表述清楚,引起误解。现在是预算价,还要竞争“杀价”,可能会降低。

程功奏介绍,湖北政府采购网25日已发布本次招投标公告的补充说明。本次招投标将按规定延期15天进行,原定招投标截止日期8月26日,延期至9月10日。程功奏表示,此事也警示他,对采购单位报送招投标项目内容要加强内部审核。

黄石官方回应49万购制服:采购合规“天价”系误读

近日,网传黄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执法人员购买“天价”制服,网友估算均价3266元,超过国家标准,引发争议。

8月25日,黄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具体负责人干淑萍介绍,整个采购流程严格按照国家要求进行,网友对于招投标公告的表述有所误解。

黄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显示,该制服采购招投标公告于8月6日发布,采购人为黄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购内容为黄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50套制服,采购预算金额为49万,代理机构为黄石市政府采购中心。

干淑萍介绍,在招投标公告上没有对这“150套”进行详细的说明,系工作上的瑕疵,让网友产生了误解。

据了解,此次采购系黄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首次为该局执法人员配备成套制服。该局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财政部共同下发的《食品药品监督管 理人员制式服装及标志供应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第三章第四条中对执法服装中的明确要求,首次着装发2套。《办法》中规定,温区的制服配置为春秋服、 冬服、短袖衬衫、夏裤(裙)、长袖衬衫、防寒服、领带、执法标志、大檐帽的价格标准依次为455、495、75、129(96)、81、540、22、 52、54元。

黄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此次采购中,为每人配备了成套制服,包含:2套春秋服、2套冬服、2套短袖衬衫、2套夏裤(裙)、2套长袖衬衫、1套防寒服、2条领带、大檐帽2顶、1套执法标志,共计预算价49万元。

针对网友关心的制服价格超过国家标准每套1955元的问题,干淑萍介绍,这是国家规定的温区一套的价格,因为该局是首次着装,所以采购的两套制服除去防寒服与执法标志外,按照国家标准温区预算价为3266元,符合国家规定。

记者随后采访黄石市政府采购中心有关负责人程功奏,他表示,今日之内将在湖北政府采购网上发布本次招投标公告的补充说明,此外本次招投标将按规定延期15天进行。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欢迎广大网友继续监督。

相关新闻:

标签:凤凰湖北 天价制服 公务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