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崇阳专项整治:9成副科以上党员干部不敢越“雷池”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崇阳专项整治:九成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不敢越“雷池” 因儿子操办升学宴的崇阳一中教师陈某某被明查暗访的县纪委逮个正着,不仅没收其收受的非亲戚礼金1.5万元,还在全县通报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该县第二

原标题:崇阳专项整治:九成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不敢越“雷池”

因儿子操办升学宴的崇阳一中教师陈某某被明查暗访的县纪委逮个正着,不仅没收其收受的非亲戚礼金1.5万元,还在全县通报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该县第二人民医院饶某某也因违规操办女儿十岁生日宴,在卫计系统被通报批评。

这是崇阳县铁腕刹风推进“8十4十4”专项整冶活动的一个个例证。

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全覆盖,该县聚焦民生,建童立制,及时制定了系列专项整冶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了两期电视问政,对涉及的卫计、司法、环保等13个单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处理;在清明、五一、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组成4个明查暗访专班,开展定期与不定期巡查,先后46次出动270佘人次开展明察暗访,査处公车私用、公款消费和公费旅游行为;对确定的“8十4十4”方案(十六个方面)整治内容组成专班分别开展了整治行动,根据整治内容开展“四查”;查财务凭证、查开支发票、查宾馆会所、查工作岗位等,并对涉案人员分别进行了立案调查和严肃处理。

针对目前社会存在请客风泛滥问题,县纪委出台了《关于整治“请客风”的通知》,从严格报告制度、严格宴请规模、严肃惩处查办等6个方面,从3月份开始组成4个专班,不定期在县城各宾馆、酒搂进行巡查,做到深查细挖,毫不留情处理到位,形成震慑力。

针对少数党员干部戓多或少存在公款消费、滥用权力、滥发钱物、打牌赌博、庸懒散软及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县纪委监察局从细微入手、从萌芽抓起,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型、早纠治、防微杜惭,专门制定了《重申严明纪律“二十条”规定》,从严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做到正身影、净手脚、戒贪欲,对贪腐望而怯步。

据统计显示,年初至今,该县已查处违规违纪案件14起,通报单位79个,通报个人22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5人,行政记过处分9人,行政记大过处分3人,行政撤职3人,党内警告处分7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8人,开除党籍4人,移交司法机关4人。

相关新闻:

标签:凤凰湖北 升学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