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车高速免费实施第三年 武黄高速流量同比降一成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小车免费走高速实施第三年 公众错峰出行避开热门景区 武黄高速昨流量同比降一成 昨日府河大桥往岱黄高速出城方向车流量巨大,行车十分缓慢 记者陈卓摄 今年“十一”长假,是全国实施节假日小车免费走高

原标题:小车免费走高速实施第三年 公众错峰出行避开热门景区 武黄高速昨流量同比降一成

昨日府河大桥往岱黄高速出城方向车流量巨大,行车十分缓慢 记者陈卓摄

今年“十一”长假,是全国实施节假日小车免费走高速的第三个黄金周。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得到的数据显示,全省高速公路昨日通行平稳,截至下午4时,全省路网整体流量为536951车次,较去年同比增加23.59%,其中7座以下小车占82%。今年公众出行整体流量同比虽有上升,但对时段和路线的选择更趋理性, 错峰出行的理念和方式渐入人心。

“湖北第一堵”车流量同比降一成

昨日上午10时,记者驱车从汉口唐家墩上二环线,经珞狮南路、文化大道直达武黄高速武东收费站入口。记者发现,这一站口出入车流均十分畅通,未见堵塞。由此上高速,行至鄂州服务区附近路段,才开始出现堵车,车速降至20码。打听得知是前方发生4车追尾所致,且有2股从外环下来的车流并入武黄,导致“梗阻”。经过这一段后,一路比较畅通。经过探访,记者发现被称为“湖北第一堵”的武黄高速并未见往年的大堵。

武黄高速路政负责人汪家声也有同感:“今年感觉流量比往年小。我们统计发现,上午武黄高速的车流量同比少了12%。”汪家声分析,原因是另一条武汉出城高速路——武鄂高速分流;此外,今年新贯通了黄鄂、黄咸2条新路。

自驾车车主称外地高速比武汉堵得凶

昨日中午,记者经武黄高速来到鄂州服务区。只见服务区内停满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车牌包括渝、粤、沪、皖、赣、浙等地。王先生一家从浙江台州自驾到武汉探亲。他介绍,连接杭州、金华、衢州的高速非常堵,“车根本动不了,在那里耽误了3-4小时。进入湖北、武汉境内后,感觉畅通很多。”

重庆人周先生一家人自驾到福建武夷山旅游。“在沪渝高速重庆段堵了1小时,进入武汉后才畅通一些。”周先生坦言,往年“十一”黄金周走高速通过武汉要花2小时,今年强多了,他认为是武汉与周边联系的高速路网更发达了。

昨日,外地多家媒体报道称全国不少高速“堵声一片”,如北京京藏、京港澳、京哈及京开高速出京方向数个路段拥堵等。

流量高峰越发分散热门景区不再拥堵

根据省高管局应急办和市交委提供的数据分析,流量高峰越发分散。去年10月1日当天高峰集中在早上7时到9时,今年则平均分布在6时至11时,公众经过数年的国庆出行,逐渐倾向于避开拥堵路段和高峰时段,对出行路线和时间的选择更加理性。

热门景区不再拥堵,客流趋于平稳有序。昨日白天,宜昌、武当山、恩施、长阳、隐水洞、襄阳西、咸宁7个热门旅游景区的流量同比仅增长4.06%,远低于路网整体流量的增幅水平。

武汉市交委通过对历史数据的分析预测,国庆黄金周流量在今天下午将趋于平稳,6日上午、7日下午至夜间将出现流量高峰。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也提醒广大车主,出行前请合理规划路线和时间,错峰出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流量 小车 免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