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石规划投资8亿元建奥林匹克中心 称提升城市品味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周先旺:黄石将建亿吨大港口 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加快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这为黄石转型发展带来难得的机遇。近年来,黄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将电子信息产

原标题:周先旺:黄石将建亿吨大港口

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加快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这为黄石转型发展带来难得的机遇。近年来,黄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将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千亿级的重点产业来打造,以国家级开发区和省级工业园区电子信息配套产业园为载体,建立了高位协调推进的组织机构,先后引进了一批国内外知名电子企业和相关上下游配套项目,正在加快打造我国PCB产业集聚区。

黄石要抢抓国家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发展,申报获批建设的黄石(B型)保税物流中心已顺利通过省级预验收,即将通过国家验收并封关运行。

黄石将复制上海自贸区模式,建设亿吨大港,打造跨越引擎。在城市建设方面,把大冶湖生态新区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鄂东特大城市的重要载体,打通大冶、阳新等地组团发展及重点镇发展,加快推进市域同城化、城乡一体化步伐。

目前,大冶湖生态新区建设已进入全面推进阶段,月亮山隧道、新港铁路支线等项目已经开工,黄石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项目通过国家评估,天津咀大桥、大冶湖跨湖大桥、新区“五纵三横”道路等重大基础项目年底前将陆续启动建设。随着大冶湖生态新区的建设发展,黄石市区到阳新县城的距离将缩短到半小时车程以内。

黄石还要以承办2016年湖北首届园博会和2018年第15届省运会为契机,规划投资5亿元建设1200亩的园博会,投资8亿元在大冶湖生态新区核心区建设全国一流的黄金山奥林匹克中心,极大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

——10月30日,黄石市委书记周先旺在黄石市第九次妇女代表大会上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黄石 建设 大冶湖生态新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