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六旬老太不堪17年家暴 用锄头木棍杀死丈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建始官店一太婆长期遭丈夫殴打,近日,当丈夫再次行凶,忍无可忍的她“无情”反击,丈夫命丧黄泉。29日,笔者在恩施市看守所见到嫌疑人罗梅(化名),虽然过去了一周,但其身上的伤情,让人触目惊心。 丧礼上65

建始官店一太婆长期遭丈夫殴打,近日,当丈夫再次行凶,忍无可忍的她“无情”反击,丈夫命丧黄泉。29日,笔者在恩施市看守所见到嫌疑人罗梅(化名),虽然过去了一周,但其身上的伤情,让人触目惊心。

丧礼上65岁老妪被警方带走

10月24日上午,建始县公安局接到一匿名电话,称官店镇铜钱坝村的涂雷(化名)与妻子罗梅发生打斗,涂雷在冲突中死亡,怀疑是被罗梅打死,目前,涂雷的家人正准备安葬他。

接警后,建始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罗梅家。铜钱坝,位于官店镇西南部,从村里搭车到官店集镇需要2个小时。当民警赶到罗梅家时,堂屋里正中央停着一具棺材,家中哀声绵绵。

“是父亲不小心自己从楼梯上摔的。”看到家里来了民警,罗梅的女儿涂英立即出面解释。询问周围的邻居,大家都说没有人目睹两位老人发生冲突的情况。 民警找到罗梅时,她躺在床上,脸、手、背等部位伤痕累累。罗梅告诉民警,自己65岁,丈夫68岁,老俩口虽发生了冲突,但老头子是自己从楼梯上摔下来的。

对于警方开棺验尸的要求,涂英先是断然拒绝,民警从法律角度耐心解释,涂英才勉强接受。经过法医仔细检查,发现死者涂雷的左手、左腿、头部有大量月牙型的钝器伤,根本就不符合从楼梯上摔下来形成的伤。显然,尸体检验证明罗梅在说慌,民警决定传唤罗梅。

17年家暴太婆不堪折磨

经审讯,罗梅交待了案件的来龙去脉。涂雷与罗梅结婚后,木匠出身的涂雷长期在外漂泊,从来不顾家,两个孩子全由罗梅一个拉扯大。这种局面,一直到涂雷渐老、不能再干木匠活回到家才终止,但这却是罗梅“另一个恶梦的开始”。

罗梅右眼残疾,后来完全失明。涂雷对此总是看不顺眼,动不动就殴打罗梅。怯弱的罗梅只有忍声吞气,她被涂雷从家里驱赶到烟棚里居住、做饭,她吃水的桶里曾被涂雷“投过毒,因为嗅到异味没有饮用而幸免于难”。

涂雷多次扬言要“弄死她”,受尽折磨的罗梅甚至向村干部申请,要求村委会“安排一间空房子”让她居住。已成家立业的孩子们纷纷劝说父亲,但无济于事,依然我行我素,心情稍有不爽就动手殴打罗梅。“十七年来,说打就打,只能忍气吞声。”

9月23日傍晚,在外面打零工回家的罗梅来到猪圈里,准备给猪喂食。突然,涂雷从外面冲进来,手里拿着一把刀子,边骂边砍向罗梅。罗梅立即向猪圈里边躲去,但手背、脑袋还是被刀子划伤了。罗梅蜷缩在猪圈里侧不敢动弹,涂雷骂了几句“你的死期还没到”,之后愤愤离去。罗梅见涂雷已走,遂起身爬到猪圈外面。这时,涂雷再次拿着刀子冲进来殴打罗梅,双方纠缠到一起。

墙角里正好有一把锄头,罗梅在混乱之中拿起锄头砸向涂雷,涂雷的头部正好被打中,倒在地上。多年来受到的憋屈和怨气一起爆发,罗梅抡起锄头继续向丈夫身上打去。由于担心锄头会“打坏事”,罗梅跑到厨房里拿起一根木棍继续“教训”涂雷,直到丈夫躺在地上“无还手之力”才罢手。

“解了恨”的罗梅来到同村的女儿涂英家,让女儿回娘家看一下。涂英回到娘家,看到父亲躺在地上动弹不得,随即向医院报警。当晚10时,官店卫生院救护车的赶来时,涂雷已没有气息。

目前,罗梅因涉嫌故意伤害致死被警方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丈夫 木棍 湖北六旬老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