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枝江化解村级所欠农户债务5100多万元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截止到11月20日,湖北省枝江市化解村级欠农户债务5100多万元,已有20000多个农户拿到了欠款。 由于历史的原因,枝江198个村共欠农户债务1.48亿元,绝大多数村无“造血”功能,债务无法清偿。

截止到11月20日,湖北省枝江市化解村级欠农户债务5100多万元,已有20000多个农户拿到了欠款。

由于历史的原因,枝江198个村共欠农户债务1.48亿元,绝大多数村无“造血”功能,债务无法清偿。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委、市政府积极采纳人大代表的建议,将化解村级债务列为常委班子立行立改的重要项目,市政府将化解村级债务作为政府重要的民生实事,决定从今年起用4年时间完成,并要求各镇(街道)按照“制止新债、化解旧债、积极稳妥、分类处理、整合资金”的总体要求,通过目标考核全力推进化债工作。

2012年1月,在枝江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杨真刚代表领衔提出了《关于出台化解村级债务政策的建议》,希望市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化解村级债务。

在枝江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人大代表薛家芬、袁道清又分别领衔提出关于化解村级债务的建议。去年12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联合调研组提交了《关于枝江市村级债务化解情况的调研报告》,强调要把村级欠农民个人债务作为化债重点,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资政建议。

今年2月,在枝江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部分代表再次提出建议,要求市政府强力化解村级债务。市人大常委会把该建议列为2014年度十件重点督办建议之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债务 多万元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