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咸丰村民因丧葬引纠纷 欲群体斗殴被制止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小村派出所日前出动全部警力,成功处置一起一触即发的群体性斗殴事件。 事发于11月18日清早。当日早上5点钟左右,小村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水杉坪村一组村民朱某报警,说是同村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小村派出所日前出动全部警力,成功处置一起一触即发的群体性斗殴事件。

事发于11月18日清早。当日早上5点钟左右,小村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水杉坪村一组村民朱某报警,说是同村村民王某葬父,死者的墓地风水朝向与朱某的房屋朝向重合,为这事双方的族人亲戚各为一方,大不了就是拼个你死我活。

咸丰县是一个土家族、苗族聚居地,老百姓不论是新修房屋,或者是安葬逝者,从古到今都讲究风水。过去,在乡镇村寨因房屋朝向或墓地风水而引发群体斗殴的恶性事件,时有发生。这类事件不发则已,一旦发生,便是群死群伤。

因逝者出殡时间定在上午7点,时间紧迫,而朱某与王某双方亲属众多,此事若稍有差池,势必血流成河。小村派出所所长唐凯马上在电话里告诫朱某,凡事好说好商量,警察和乡干部马上就到,你们务必保持理智、冷静。随即,小村派出所所长唐凯带领全体警员,会同乡政府综治干部和村干部,火速赶往事发地点。从小村乡集镇到水杉坪村一组,其间有20公里翻山越岭的车行路,还有3公里崎岖陡峭的步行路。警察和乡村干部们分秒必争,终于在逝者出殡时间之前,赶拢了事发地点。通过紧急协调、协商,当事双方同意先让逝者入土为安,再以合法的方式解决矛盾,从而避免了一场群体斗殴事件的发生。(曹征服王进冯炎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咸丰 村民 丧葬引纠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