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宜城:司机私用公车出车祸致1死6伤 局长受处分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7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利典型案例通报 司机私用公车局长受处分 去年下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监督检查力度。昨日,省纪委省监察厅通报了

原标题:7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利典型案例通报

司机私用公车局长受处分

去年下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监督检查力度。昨日,省纪委省监察厅通报了7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典型案例,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3名干部被立案调查

襄阳日报社党委书记受处分

2014 年以来,襄阳日报社2名领导班子成员、1名中层干部先后被纪检监察机关、检察机关立案调查(侦查)。襄阳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杜道中对该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对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5年1月6日,襄阳市纪委给予杜道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县政协主席顶风违规办丧事

公安县委被通报批评

2014 年10月20日至23日,公安县政协主席毛世奇顶风违规操办其母亲丧事,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所送礼金4.97万元、 香烟71条。除荆州市纪委已给予当事人、参与人及县主要领导严肃处理外,2014年11月17日,荆州市委对公安县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管理监督干部不严的问题在全市予以通报批评。

以考察学习名义发福利

恩施州国资委一把手受处分

2013 年,为提高单位职工的福利,恩施州国资委党组会研究决定,该单位19名干部职工按照每人2500元的标准报销外出考察学习费用47500元。2014年5 月15日,恩施州纪委分别给予直接责任人州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冯晓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党组成员、副主任周良成党内警告处分。恩施州国资委纪检组组长腾建华对党组作出违规决定没有提出反对意见,履行监督责任不力。2014年12月24日,恩施州纪委给予腾建华党内警告处分。

民政办主任违规操办婚宴

采花乡纪委书记被诫勉谈话

2014 年7月13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采花乡民政办主任邓继军为其子违规操办婚宴,收受服务对象及非亲戚人员礼金17550元,同时存在利用职务之便长期占用公款、虚开发票套取公款、公款私存等违纪问题。2014年10月27日,五峰县纪委给予邓继军开除党籍处分。采花乡党委书记柳祝猛,党委副书记、乡长邵碧波,分管副乡长吴丙银落实主体责任不力,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唐军落实监督责任不力。2014年11月4日,五峰县纪委给予柳祝猛、邵碧波、唐军诫勉谈话处理。2014年11月6日,五峰县纪委给予吴丙银党内警告处分。

违规发放18万元补贴

厂前街纪工委书记被诫勉谈话

2014 年1月至7月期间,武汉市青山区厂前街办事处违规发放禁鞭加班费、“两会”维稳工作补贴、城管巡查工作补贴和创卫劳动补贴等,共计人民币18万元。 2014年11月26日,青山区监察局给予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负有领导责任的厂前街办事处主任田志凯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厂前街办事处副主任刘军诫勉谈话处理,给予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厂前街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何金钗诫勉谈话处理。

司机公车私用出车祸

宜城招商局局长受处分

2014年6月27日凌晨,宜城市招商局司机刘某私自驾驶公车从襄阳市区返回宜城,在207国道襄城区千弓路口发生追尾事故,致使1人死亡6人受伤。宜城市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云峰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负有领导责任。2014年7月29日,宜城市纪委给予梁云峰党内警告处分。

3名干部上班时间打麻将

项目分部领导受处分

2014 年9月23日(星期二)16时30分,中铁十一局集团JHSG-1标项目部三分部副经理朱国群、陈立明,项目部安家事宜负责人成朝辉,在天门市华泰宾馆打50元“卡五星”麻将被省暗访组查获。2014年10月29日,中铁十一局集团四公司纪委给予朱国群、陈立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成朝辉党内警告处分; 中铁十一局集团四公司给予朱国群、陈立明行政撤职处分。2014年10月31日,中铁十一局集团四公司纪委给予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项目部三分部党工委书记柯昌旺党内警告处分;2014年11月4日,中铁十一局集团四公司给予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项目部三分部经理常登峰行政记过处分。

7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通报 4人借学习考察之名旅游被处分

近期,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聚焦“四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的问题。昨日,省纪委省监察厅通报了7起典型问题。

湖北银行孝感分行副行长和行长助理

接受红色教育后去旅游

2014年7月4日至6日,湖北银行孝感分行副行长刘志、行长助理邓怒修带领有关人员22人到河南兰考接受红色教育后,到河南云台山旅游。2014年9月24日,湖北银行孝感分行党委给予刘志、邓怒修党内警告处分。

襄城区庞公街办副主任

擅改学习考察路线去旅游

2013年8月9日,襄阳市襄城区庞公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德强,擅自改变学习考察路线,到青海旅游,花费辖区庞公祠社区居委会集体资金7700元。2014年8月13日,襄城区纪委给予陈德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巴东县住建局局长

借考察项目之机公款旅游

2013年11月26日至12月1日,巴东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税世春等8人,借到海南三亚、广西桂林考察项目之机公款旅游,花费85447元。2014年12月24日,巴东县纪委给予税世春党内警告处分。

纪检科长在餐厅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

2014年7月16日中午,神农架林区工商局经济检查大队纪检科科长、案件协办人杨晋,在神农架林区质检中心餐厅违反规定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2014年9月24日,神农架林区纪委给予杨晋党内警告处分。

丹江口市安监局

违规发放津贴补贴

2013年1月至2014年1月,丹江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向本局职工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11.74万元。去年9月15日,丹江口市纪委、市监察局给予负有主要责任的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虎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饭后带彩打麻将7名干部受处分

2014 年12月19日18时,十堰市财政局外经科科长李国强在某私房菜馆,私人宴请十堰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芳德,市财政局会计管理局党支部副书记、局长张明宗,行政管理科科长陈向东,办公室副主任柯研、鲍宇,政府采购办公室监管科副科长王绍辉等6人。饭后带彩打麻将至深夜24时。2014年12月27 日,十堰市纪委、市监察局给予陈芳德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张明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市财政局会计管理局党支部副书记、局长职务;给予李国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外经科科长职务;给予陈向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柯研、鲍宇党内警告处分;延长王绍辉预备党员预备期一年。

上班期间带彩打牌

石花镇党政办主任被党内严重警告

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14时40分,谷城县石花镇党政办主任陈兴国,与有关人员在该镇某饭店带彩打牌。2014年12月2日,谷城县纪委给予陈兴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凤凰湖北 公车 车祸 司机私用公车 处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