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防雷装置未批就开工 广水一开发商被罚款3万元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防雷装置未经审批开发项目擅自开工广水一开发商被罚款3万元 广水市一开发项目防雷装置设计未经气象主管机构审核同意,竟然擅自开工。近日,经广水市人民法院行政裁定后,开发商吴某主动缴纳了3万元行政罚

原标题:防雷装置未经审批开发项目擅自开工

广水一开发商被罚款3万元

广水市一开发项目防雷装置设计未经气象主管机构审核同意,竟然擅自开工。近日,经广水市人民法院行政裁定后,开发商吴某主动缴纳了3万元行政罚款,并补办了相关行政审批手续。这是广水首例防雷行政审批强制执行案件。

2014 年6月25日,广水市气象局气象执法中队开展防雷安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开发商开发的一小区建设工程项目防雷装置设计在未经气象主管机构审核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在调查处理过程中,当事人拒不配合,多次使用胡搅蛮缠等手段逃避行政处罚。广水市气象执法中队按照法律法规规定,调查核实违法实事,收集违法证据,在规定期限内下达处于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在当事人“一走了之”,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情况下,广水市气象执法中队及时向广水市气象局和随州市气象执法大队上报案情,并在随州市气象局法制科的具体指导下依照法定程序启动了非诉强制执行申请程序。在法院审查执行阶段, 广水市气象执法中队多次联系广水市法院反映案情,完善该案的申请执行工作,形成强制执行工作合力。

2015年1月15日,广水市人民法院向当事开发商吴某送达了《行政裁定书》,决定对广水市气象执法中队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准予强制执行。在司法强制执行的有力震慑下,当事人吴某自愿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缴纳了3万元罚款,补办了相关行政审批手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开发商 未经审批 擅自开工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