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边吃馒头边打电话时晕倒 急救无效疑被噎死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边吃吃馒头边打电话女子疑被噎死昨日中午12点半,黄石市老下陆一家菜场里,32岁的商贩王丽(化名)边吃馒头边打电话时突然晕倒,黄石市第五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时,王丽已停止呼吸。医生初步怀疑

原标题:边吃吃馒头边打电话女子疑被噎死

昨日中午12点半,黄石市老下陆一家菜场里,32岁的商贩王丽(化名)边吃馒头边打电话时突然晕倒,黄石市第五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时,王丽已停止呼吸。医生初步怀疑,该女子吃馒头时不小心被噎死。“医生快过来,这里有个人突然倒了。”昨日中午12点半,黄石市第五医院急诊科接到市民急救电话。黄石市第五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紧急出动。该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说,赶到现场时发现,患者心脏、呼吸都停止了。

医护人员立即对患者进行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心脏起搏和心脏兴奋剂等一系列抢救。“我们为患者进行了5个小时的抢救,但还是没有抢救过来。”黄石市第五医院急诊科徐医生说,据患者家属介绍,患者身体并没有其他疾病。医院初步怀疑,患者吃馒头时,馒头卡进了气管里,呼吸困难,最终导致窒息死亡。

医护人员说,王丽今年有32岁。据王丽的母亲称,当时王丽和她正在通电话,通话时,王丽的母亲听到对方说话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就突然无声了。

徐医生称,他以前也遇到过几次类似情况,他建议市民,吃饭时一定要细嚼慢咽,同时注意最好不要说话。因为说话时食管和气管同时张开,食物很容易进入气官中。另外,长期卧床者,吃饭时应尽量采取半卧位。对于韧性较大的食品,必须将其嚼烂后咽下,也可以采取切而食之的方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馒头 急救无效 疑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