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黑作坊用人民币图案印冥币 “面值”数千亿元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广水一家“天地银行”被取缔 楚天快报讯 为了赶清明节的“档期”,广水一家印制冥币的黑作坊违法印制带有人民币图案的冥币。昨悉,这家“天地银行”被工商部门查处,收缴冥币成品110箱。初步预估,印制

原标题:广水一家“天地银行”被取缔

楚天快报讯 为了赶清明节的“档期”,广水一家印制冥币的黑作坊违法印制带有人民币图案的冥币。昨悉,这家“天地银行”被工商部门查处,收缴冥币成品110箱。初步预估,印制的冥币“面值”达数千亿元。

清明将至,民间祭祀活动逐渐活跃。24日在陈巷镇,工商执法人员对辖区内3户经销商的进货渠道进行了详细询问,得知他们都是从同一地方进的货。执法人员遂根据供述锁定了开设在该镇一处闲置厂房内的这家“天地银行”。执法人员在一处面积约300平方米的平房内,现场查获印制冥币的机器一台、火纸生产设备一台,带有人民币图样的冥币成品110箱。

经营者刘某供述,他经营这间殡葬用品加工作坊已经有一年多了,没有在任何部门办理经营手续。春节一过,刘某就想着要赶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大赚一笔。由于加工销售火纸(普通黄色冥币)利润太小,他就琢磨出仿冒人民币图样来印制冥币,遂以“天地银行有限公司”为名,替代掉“中国人民银行”,模仿第五套人民币的图案,印制了这110箱冥币。

经调查取证,执法人员告知刘某,其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依法作出没收非法财物、销毁非法冥币成品、罚款3000元的处罚,刘某对自己一时糊涂滥用人民币图样的行为追悔莫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广水一家“天地银行”被取缔 人民币图案印冥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