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随州女子2岁时打针针头断在体内 27年后被取出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针头断在体内27年后被取出 29岁的随州女子汪莉(化名)2岁时注射肌肉针,拔针时一截针头断在体内。27年后,这截长约2厘米长的针头才被取出。 昨日上午,记者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汪莉和她的

原标题:针头断在体内27年后被取出

29岁的随州女子汪莉(化名)2岁时注射肌肉针,拔针时一截针头断在体内。27年后,这截长约2厘米长的针头才被取出。

昨日上午,记者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汪莉和她的父亲。据汪父介绍,汪莉两岁时突发高烧,村医给她打了肌肉针,拔针时发现针头断了一截。当时医生说没事,家人便没有在意。直到汪莉七八岁时才感觉臀部疼痛,到医院检查,因没有明显发现针头的具体位置,手术难度很大,便暂时放弃了治疗。

最近,汪莉的臀部越来越痛,遂到襄阳就诊。医生通过拍X光片检查发现,那枚针头已游走到第一骶椎和髂骨之间的肌肉中(如图),距原来打针的部位有约10厘米的距离。所幸针头没有伤到她的血管和神经。

4月22日,医生为汪莉做手术时,因放射机无法照见针头,只好根据片子辅助定位,凭借经验摸索,花了一个小时才取出针头。经测量,针头约2厘米长,还是直的。

医生提醒,针头意外断在体内应及时就医取出,否则其会随着人的运动在体内游走,可能刺破血管、神经或内脏,甚至会危及生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针头 随州女子 27年后被取出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