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初中生戏水落入深水区 两同伴施救3人均溺亡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图为:惨剧就是在这里发生的 楚天都市报记者高东起摄 原标题:图文:三名初中生戏水时不幸溺亡襄阳教育部门发出紧急通知 防止类似惨剧重演 天气逐渐变热,又见学生溺亡事件。4月30日下午,襄阳市襄州区伙

图为:惨剧就是在这里发生的 楚天都市报记者高东起摄

原标题:图文:三名初中生戏水时不幸溺亡

襄阳教育部门发出紧急通知 防止类似惨剧重演

天气逐渐变热,又见学生溺亡事件。4月30日下午,襄阳市襄州区伙牌镇3名不会游泳的初中生,骑着摩托车到邻村一个水塘玩水。一个同伴落入深水区,另外两人接力施救,3人均不幸溺亡。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发现吞噬三个孩子的水塘水域面积约20亩,岸边水草丰茂,四周都是田地。

该村58岁的农妇杨小香回忆,当天太阳高照,村民在田间干活还觉得有些热。下午5时许,杨小香坐在家门口剥青豆,只听见远处传来呼救声,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跑到村里,说三个哥哥掉进水里了。

杨小香赶紧喊人,四个男村民一边跑一边脱衣服,他们来到岸边,发现三个孩子已经沉到水里。四人下水摸了几圈,依然不见孩子们的踪影。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医护人员随后赶到现场,襄州区委、区政府组织人员进行打捞。当晚9时许,三个孩子被打捞上岸时,已确认溺亡。

救援人员调查得知,溺亡的胡某、郭某、高某,年龄分别为14岁、15岁、16岁,均在伙牌镇中心学校读初中,其中高某读初三,马上就要参加中考。当日下午 时许,他们放学回家后,骑着两辆摩托车出去玩,郭某10岁的弟弟也与他们同行。四人均不会游泳,他们来到周家村的水塘,三名初中生脱掉衣服,到边上较浅地方戏水。不一会,胡某不慎落入深水区,高某和郭某先后过去施救,结果三人都沉到水里。

记者在现场发现,水塘边没有任何警示牌。当地村民介绍,水塘主要用来灌溉,边上水较浅,越往里越深,最深处有4米。

为避免悲剧重演,襄阳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学校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同时提醒家长认真落实监护职责,看护好孩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溺亡 初中生戏水溺亡 襄阳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