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门一干部花275元公款买贺卡寄44个单位被处分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天门一干部275元公款买贺卡寄44个单位 纪委收到贺卡拍案:顶风违纪,查!“我因为275元挨处分,教训深刻!”昨日,天门市竟陵街道办事处孙湾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盛平章对记者说。 此前,天

原标题:天门一干部275元公款买贺卡寄44个单位 纪委收到贺卡拍案:顶风违纪,查!

“我因为275元挨处分,教训深刻!”昨日,天门市竟陵街道办事处孙湾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盛平章对记者说。

此前,天门市纪委透露:盛平章因公款购买寄送贺年卡被查处,竟陵街道办事处党委经研究决定,已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据了解,这是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我省查处的金额最小的违纪行为。

去年12月,天门市直机关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孙湾社区迎来44个市直部门和单位的党员,他们为社区办了不少实事。春节来临,盛平章想表达一下感激之情,便于2月6日和同事一起,到邮局购买了贺年卡及专用有奖信封50套,共花费275元,次日寄发给了相关部门和单位,其中包括市纪委。

“中央不是早就发文禁止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了吗?怎么还有人顶风违纪?”天门市纪委收到贺卡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调查人员对盛平章指出,他的行为违反了中央纪委《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规定。

3月,街道办事处党委依规给予他党内警告处分。盛平章说,刚开始有点想不通,觉得很冤。认真学了中央纪委的相关纪律规定后,自己的怨气全消了。“作为一名老党员,对纪律、规矩没学习、不了解,真不应该!”

眼下,盛平章正带头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学纪律、守规矩活动。他现身说法:“请大家吸取我的教训。纪律红线、规矩红线碰不得!”

做清醒人、明白人

天门市这位基层干部的经历说明,对党员干部开展纪律和规矩教育,迫在眉睫。

党风廉政建设本身就是一个立规矩、严纪律的过程,随着其深入推进,党员干部面对的红线多、雷区多,这已经是一种新常态。

纪律是铁,规矩是钢,只要碰了,哪怕是再细小的事,也要付出代价。

此事给所有党员干部提了个醒:勿当“纪律盲”、“规矩盲”,要做清醒人、明白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干部 公款买贺卡 纪委 凤凰湖北 湖北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