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支付宝红包成网购骗子新工具 淘宝回应“没办法”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淘宝卖家行骗过程 “一直认为支付宝很安全,没想到竟然还是被骗了,淘宝网购五年,头一次运到这样的事情。”11月20日,记者接到消费者徐先生投诉,说他在淘宝网一家店铺购买正在做促销活动的液晶电视,在已

淘宝卖家行骗过程

“一直认为支付宝很安全,没想到竟然还是被骗了,淘宝网购五年,头一次运到这样的事情。”11月20日,记者接到消费者徐先生投诉,说他在淘宝网一家店铺购买正在做促销活动的液晶电视,在已经支付成功的情况下被告知支付方式有误,再按照客服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支付宝红包的功能从新支付该商品,不料财物两失,这让徐先生很气愤。

网购老手遇“新招” 被骗投诉告无门

本想趁打折获点实惠,不料陷入骗局。家住湖北省浠水县的徐学礼向记者介绍,11月9日他想在网上购买一台液晶电视,于是他登陆了淘宝网通过列表导购找到了家电栏,选择了平板电视栏目,进入此页面后按价格排序找到了当时正在做促销活动的型号为“55E7BRE"的创维液晶电视,因为看到商家页面上标注了仅此一天的促销广告,徐先生马上通过支付宝购买了这个电视,但这时这家店的店员通过阿里旺旺找到了买家徐先生,说他此次购买无效,需要按照她的指示从新下单购买,并要求徐先生开启远程协助的功能。

徐先生回忆说:“当时卖家想通过阿里旺旺远程协助帮助我付款,我也打开了,但是想了一会我发现不太对劲就关掉了。但随后客服又要我按照指示将3987.6元钱平均分为两部分,分别分两次运用支付宝红包功能打给卖家,我将钱打过去后以为购买成功了,阿里旺旺上面也形成了订单号,我以为交易成功了,但是第二天看宝贝还是没有发货,我才意识到可能是被骗了。”

发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徐先生曾多次用阿里旺旺与卖家联系,但是卖家虽然在线却不予回应。随后,徐先生用自己的另外一个阿里旺旺号码想卖家联系,卖家给与了回应,但是聊了几句卖家就再次不予回复了。徐先生说:“我拿我自己的另外一个号码联系她,就是想看看她有没有反应,一看到她回应了我就继续装成顾客询问,但是没说几句她就不回复我了,我想他可能是看到我所在地是浠水,和那个号码一样,被察觉到了。”

维权难投诉受阻淘宝客服回应“没办法”

知道自己受骗后,徐先生又持续关注了这加店铺几天,他告诉记者:“到11月12日再看这家店,他就把价格改了过来,后来再搜索就找不到这个电视了。” 徐先生按照淘宝的维权原则一步一步的进行,希望能找回被骗的钱,但由于事先并没有收藏买家信息,如今发现之前下单的宝贝已经下架,徐先生说:“我联系了淘宝的客服,他们要我直接找卖家去,并建议我报警,当我想从他们那里获得卖家的信息时,他们已不方便透露回应我,卖家信息只能公布给警方,自己想想这么点金额警察哪还有时间管啊。”

记者了解了徐先生的情况后试图帮助徐先生讨个说法,联系了淘宝网集市消费者热线,拨通电话后,跟着语音消息步骤,要求输入订单编号,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电话断了,也没有人工服务。随后在寻求电话客服无果后,就进行在线云客服联系,由于在“商家店铺咨询”这选项内点击后无法连接,就联系了“账号问题”的客服跟编号24870客服反应此次受骗的前后情况,我们表达了想维权,希望找到那个店家把钱退回来,但是客服却说“亲这个的话只能建议你自己以后注意安全;建议你咨询下商品组等此类的回复;那个我们也没有办法的等此类的回复”,但是我们表示一直联系不到商品组后,也截图给编号24870客服看,客服说是网络不好,这个我们也没办法”但是我可以跟编号24870进行交流就代表我的网是好的,不存在网不好的问题~~,此后客服只是简短的表示了“亲,不好意思,抱歉”就没有下文了。在问及店家的开店标准后,客服也是一直把问题进行推诿,表示不是自己负责。

对此,记者咨询了相关法律界人士认为,卖家的欺诈行为显然已经违反了对买家的承诺,买家依法提出索赔,淘宝网应当无条件直接使用保证金对买家进行先行赔付,其本身未提供相应的安全交易环境,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面对这种说轻不轻,说重不重的网购欺诈行为,应该引起各界的关注,特别是具有特殊职业的网购者的关注和倾力相助,以便有效地打击不法网商的欺诈犯罪行为,维护广大网购弱势群体的根本利益,让一个日以迅猛发展的网购平台得以净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凤凰湖北 支付宝红包 办法 成网购骗子新工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