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最牛违建小区”6200平方米建筑被强拆(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00
位于徐东大街附近的二郎庙污水处理厂。由于未经土地、规划等管理部门审批,且非法侵占国有土地等,该小区属于违法建筑,被人称为“最牛违建小区”。昨日(26日),武汉市城管委会同武昌、洪山两区多个部门组织执法人员,携带多台挖机赶到现场进行拆除。

原标题:武汉最牛违建小区昨开拆昨日下午,一栋7层楼房化成瓦砾。 这是“团结竹君苑”小区9号楼,位于徐东大街附近的二郎庙污水处理厂。由于未经土地、规划等管理部门审批,且非法侵占国有土地等,该小区属于违法

原标题:武汉最牛违建小区昨开拆

昨日下午,一栋7层楼房化成瓦砾。

这是“团结竹君苑”小区9号楼,位于徐东大街附近的二郎庙污水处理厂。由于未经土地、规划等管理部门审批,且非法侵占国有土地等,该小区属于违法建筑,被人称为“最牛违建小区”。

6200平方米违建被强拆

昨日上午,武汉市城管委会同武昌、洪山两区多个部门组织执法人员,携带多台挖机赶到现场。由于待拆的9号楼靠近武青四干道施工工地,为消除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在楼房四周拉起警戒线,并疏导过往行人。

昨日中午,记者在拆迁现场看到,9号楼共两个单元,拆迁人员正在大楼中央位置进行拆迁。下午2时许,随着一声巨响,该楼2单元部分墙体被拆除。

下午4时许,未拆的另一面墙体也轰然倒地。至此,9号楼6200平方米违法建筑被强制拆除。

剩余违建将分步骤处理

二郎庙污水处理厂的违建问题,由来已久。据了解,该污水处理厂原项目用地是1999年从团结村、徐东村、渔牧一场征得的,土地性质为国有。

2008年7月至2009年6月,犯罪嫌疑人张朝阳等人未经土地、规划等管理部门审批,非法侵占二郎庙污水处理厂国有土地,压占排水走廊和明渠,压占市政规划的沙湖大道,在二郎庙污水处理厂用地权属范围内,违法建设9栋房屋,面积近6万平方米。

随后,犯罪嫌疑人张朝阳等人为牟取暴利,涉嫌伪造公文,将违建房屋以“团结竹君苑”名义非法对外销售,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二郎庙污水处理厂范围内建筑属违法建筑,且存在非法转让问题,不受法律保护,应予拆除。

二郎庙违法建筑事件发生后,引起武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10年6月29日,市政府控违办公室、洪山区政府、武昌区政府发布联合通告,申明该处房屋属违法建筑,提醒市民不要购买。2011年5月,市政府成立查处二郎庙污水处理厂范围内违法建设领导小组和拆违指挥部,市直和洪山区、武昌区多家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走访了解到,该小区张贴相关告示称“该小区第2-8号楼暂不实施拆除”,住户秩序井然。武汉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剩余的违法建筑将在市领导小组统筹领导下,分步骤予以处理。

一副科长被判刑5年6个月

目前,张朝阳等多名违建当事人因涉嫌犯罪,已被司法部门立案处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武汉市监察局已成立追责专班,对二郎庙违法建设中公职人员失职渎职的行为依法进行责任追究,已有5名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被纪检监察机关追究责任。

此前据报道,武汉市二郎庙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项目部原经理、武汉市水务集团基建办工程管理科原副科长蔡某,因于2008年擅自向城管部门出具虚假证明, 使得二郎庙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土地被违法占用。去年,蔡某因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二郎庙污水处理厂 违法 小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