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开审首例宠物买卖官司:千元买回哈士奇一周病死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花千元买回的哈士奇一周后病死 买家状告宠物店江城开审首例宠物买卖官司 花一千元买只宠物狗回家,第二天狗就上吐下泻,一周后不治身亡。 特意从咸宁来武汉买宠物狗的小伙小陈非常郁闷,怀疑狗在买回之

原标题:花千元买回的哈士奇一周后病死 买家状告宠物店

江城开审首例宠物买卖官司

花一千元买只宠物狗回家,第二天狗就上吐下泻,一周后不治身亡。

特意从咸宁来武汉买宠物狗的小伙小陈非常郁闷,怀疑狗在买回之前已感染病毒,而宠物店隐瞒此事实。但宠物店坚决否认,认为是小陈对狗照料不当致死。

买狗、给狗医治共花去2600多元,小陈将宠物店告上法庭。诉讼期间,另有和小陈一样遭遇的买家也来打官司。昨日,两案在洪山法院一并开庭审理,记者得知,这是武汉首例涉宠物引发的侵权官司。

哈士奇买回一周就死了

28岁的小陈家住咸宁。小陈告诉记者,今年3月,他从某网站看到武汉一宠物店在出售宠物狗,就从咸宁赶来武汉,“想着武汉的宠物店正规一些,而且客服也一再保证狗健康,承诺3个月内包退换。”

3月27日,小陈来到这家位于洪山区的一家宠物店,花1000元买下一只小哈士奇狗。

没想到的是,小哈士奇买回第二天就开始拉稀、呕吐。带去宠物医院检查,查出患了细小(宠物犬类的一种烈性传染性病),“买的时候,对方保证一周内健康的。” 小陈急了,联系宠物店要求退换,却遭拒绝,只得将小哈士奇送进宠物医院治疗。4月3日,这只小狗花去1600多元医疗费后,还是死了。

状告宠物店卖“星期狗”

小陈怀疑自己买到圈内人说的“星期狗”,即买回一周就死亡的狗。“这种狗一般交易前就感染病毒,不良商家给病狗注射血清,使小狗短暂兴奋看似健康以成功卖出。”朋友说。

小陈认定自己是买了“星期狗”,就向洪山区法院提交诉状。诉状称,宠物店明知狗染疾还卖给顾客,属消费欺诈,要求赔偿损失3200余元。几乎同时,另一女顾客小夏因在这家庞物店有同样遭遇也提起诉讼,她花950元买了只萨摩耶犬,11天后就死了。

店主称是买家喂养不当

昨日,两起状告宠物店的官司由洪山区法院合并审理。法官称,这是武汉第一起买卖宠物狗的官司。

庭审时,宠物店拿出营业执照、检疫合格证等,证明其卖的都是健康宠物。“可能是买家自己喂养不当致死。”店方称,宠物不同其他产品,是活物,环境和喂养的改变都可能让它生病,不能说它售前就感染了细小。

宠物店又拿出交易时双方签下的协议,该协议约定宠物出售后因细小、犬瘟等疾病死亡,与店方一概无关。

这让小陈、小夏情绪激动。他们拿出厚厚一本证人证言,称有9个买家的狗都迅速死了,“难道这些人都是自己喂养不当?”法官未当庭宣判。

庭审时,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部分志愿者也赶到法庭,“据我们了解,就宠物买卖质量提起法庭诉讼,这确实还是第一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宠物 小陈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